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第2022-09-19期 >> 第A6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DIAKONIA 学校举办“欢乐中秋传承经典”活动

高中校长致辞
高中部全体老师合影
学生们品尝月饼
学会生顾问与学生们合影
全体学生会成员合影

  【本报讯】中秋节是中国历代传统节日,是全家团圆共赏圆月的佳节。在这美好的时刻,雅加达北区Diakonia 学校的高中生弘扬中华传统激发中秋节日的情怀,于2022年9月15日在校内庆祝中秋节活动。高中校长BUFrida致辞中提及三年疫情中以来同学们首次聚集举办难得的中秋庆祝会,让同学们非常激动。也希望通过庆祝中秋活动来激发同学们对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及丰富校园生活,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合作,营造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浓浓的经典活动在祥和的氛围中进行。高一班的邱韦延同学用双语讲述中秋节与月饼的来源的同时,他也强调在DIAKONIA学校的大家庭中学习很快乐,此间学校贯穿幼稚园,小学,初中,高中学科。该校有知识丰富的各科资深教师。一切以天主教教育指导方针。注重道德品质,课外活动项目也多,有童子军操,足球,手工艺术等课外活动。校方为学生们创造有价值观念的校园氛围,为国家培育未来栋梁。接着在白板幕中也放映卡通片的中秋节感人故事。让同学们体会,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大家互送中秋贺卡,制作灯笼,制作美丽的图画壁报。同学们齐声朗诵”静夜思“诗歌。让同学们更瞭解中秋是飘溢亲情的日子,让我们为牵挂的亲人送上真诚的祝福。接着同学们把已准备好的月饼切好让大家共享。我们心怀感恩上帝,感恩父母,感恩思念地人。更懂得帮助和关心别人,勤奋学习。同学们互敬互爱拥有快乐的校园生活。庆祝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祝大家:中秋快乐,合家团圆。(黄金妹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