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第2022-09-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梅加瓦蒂在济州论坛呼吁和平

南北韩恢复为一家人世界各地停止战争

  【本报讯】我国第五任前总统梅加瓦蒂(MegawatiSoekarnoputri)殷切希望努力实现韩国与朝鲜或南北韩之间和睦的亲情关系,因她认为这两个国家本来就是属于一个民族及一个大家庭。她于9月15日在韩国举行的济州和平与繁荣论坛上发表讲话说:“我个人总是为和平而奋斗。”
  梅加瓦蒂表示,有关韩国与朝鲜的各种问题必须以和睦的亲情方式来解决,南北韩两国就如一个大家庭。因而两国的问题理应不受到外界任何的插手干预。她说:“我深信南北韩民族将会实现和平共处的愿望,因我相信从优美的济州岛将散发出更灿烂的和平光辉。”
  梅加瓦蒂强调说,自古以来任何战争不会带来和平。她说,战争为人类仅带来无尽的苦难。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事至今仍未休止,如今台湾海峡又出现紧张局面,中东区域和中国南海也出现很多问题。
  她说:“当然我们还记得在日本广岛及长崎遭原子弹轰炸的惨痛事件,乃至朝鲜半岛上的民族至今仍在努力实现和平。通过这次济州论坛,我与大家共同呼吁,世上人类请停止战争吧!济州和平的信息必须广泛传播。”
  梅加瓦蒂认为,战争导致人类的视觉被蒙蔽。究其原因是战争导致生灵涂炭,造成许许多多的受害者,这些影响都是非常可怕的事。她说:“请想象,第一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约1000万人,2000万人受伤。第二世界大战来自50个国家的受害者约共6250万人。”
  因此梅加瓦蒂邀在场出席济州论坛的全体与会者反思,在各种战争中,世界是否仍受到贪婪的野心或建立霸权国家及无视残酷的结局。她再次问道:“那么人道主义的感觉及世界领导人的明智究竟在哪里!以至难于共同实现和平的愿望。”(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