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第2022-09-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主党希望佐科维不再竞选

当副总统候选人不如成为民族领导人

  【本报讯】民主党回应了宪法法院的声明,称没有规则禁止已经连任两届的总统在下一届竞选时成为副总统候选人。民主党中委会统筹发言人赫扎基(HerzakyMahendra Putra)提醒佐科维总统不要被此言束缚。他认为佐科维应该模仿前任总统苏西洛。
  赫扎基周四(15/9)对记者说,如果佐科维想选择和苏西洛一样的道路,那就是软着陆,条件不错,被尊为民族领导人。何必让周围以各种方式密谋延续权力的人的流言蜚语所困。
  他说,在苏西洛领导下,民主党人服从了改革的任务,他只领导了两个任期。新秩序转向改革是因为它想限制权力。
  他接着说,我们为什么要离开新秩序去争取改革,因为我们想限制权力。然后我们知道没有权力限制,这是非常危险的,会给国家带来大问题,损害这个国家。
  据他说,苏西洛也曾面对艰难的处境,有传言说他将连任三届总统。不过,他还可以应对。
  赫扎基说,我相信民主的权力循环。这就是我们正在等待佐科威实现的东西。
  此外,赫扎基理解法律上没有禁止连任两届的总统成为副总统候选人。然而,权力限制改革的本质是必须把握的。
  此前,斗争民主党回应了宪法法院的声明,称没有规则会禁止连任两届的总统在接下来的竞选时期成为副总统候选人。
  又讯,Projo志愿者总主席布迪(BudiArieSetiadi)对佐科维将在2024年大选中作为普拉波沃的副总统候选人的言论做出回应。
  他认为,该言论可以解释成普拉波沃是佐科维推荐的人物。布迪在周四(15/9)给记者的书面声明中说,我们把“佐科维将成为普拉波沃的副总统候选人”的言论理解为“普拉波沃是佐科维先生认可或推荐的人物”。
  他强调说,佐科维和普拉波沃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他是国家领导人,对国家进步和改善人民福祉有着非常高的承诺。(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