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2日 第2022-09-12期 >> 第A6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草埔唐人区格汶多朗晨运队简朴举行成立卅六周年队庆活动

筹委会主席陈诵林致辞
晨运队全体会员与来宾合影留念
晨运队主席岑圣璋致辞
司仪 刘玉秀
印记东岳拳研究会会员表演太极拳
切生日蛋糕仪式
印记东岳拳研究会会员表演太极拳

  【本报讯】周六(10/9/22)早上六时至九时,位于雅加达班芝兰草埔唐人区Jalan KemurnianSelatan的格汶多朗晨运队(SenamPagiKebon Torong)在运动场举行了一场简朴庄严的庆祝卅六周年队庆活动;除了150名会员外,另外还有受邀来宾出席队庆活动;总共有180人参与了这次队庆活动。
  格汶多朗晨运队成立于1986年9月6日,平时进行操练的运动场是属雅加达省府的资产,免费借给晨运队进行体育活动。格汶多朗晨运队成立初期,成员多达三百多人;偌大的运动场—“蓝白篮球场”竟容纳不下那么多的会员参加晨运活动;以似乎,不少迟到的会员只好站在蓝球场外参加晨运活动了。
  初期的晨运活动有操练体操、太极拳、香功、舞蹈;后来,还增加了合唱团、卡拉OK、书法班。
  有道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创建格汶多朗晨运队的前辈们现在多数都已作古,剩下的几位也已经进入了耄耋之年;每天早上,仍然能够走动参与活动的创会前辈也所剩无几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领导晨运队的都是属壮年会员。
  目前,格汶多朗晨运队的会员也多数不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不少是来自雅加达环区的市民。
  2020年初,当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顺应政府当局实施的限制社会活动政策,格汶多朗晨运队暂停了一切活动。直至今年6月初,在格汶多朗晨运队领导层的努力争取下,当地邻组长、居委会终于开放了运动场,格汶多朗晨运队终于得以重新开始进行晨运活动了。
  重新进行活动的晨运队也只剩下操练太极健身操、太极拳、香功、广场舞、卡拉OK了。
  今天早上六时开始的庆祝队庆活动,以进行集体太极健身操开始;随后,由格汶多朗晨运队主席岑圣璋先生致辞。岑主席表示由于两年半的疫情,这里的住宅区也封锁了进出大门,因此,一切体育活动都暂停了;不少会员只好另寻出路,到别的地方进行体育运动了;这是个好事,表示大家都非常爱惜自己的生命,努力锻炼身体。今天的队庆收到了会员们的大力支持,除了赞助队庆经费,还有赠送糕点、饮料;为今天的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假如今天早上的队庆活动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
  筹委会主席陈诵林在致辞中表示,首先感谢大家的到来,今天早上晴朗的天空,对我们参加队庆活动来说,无疑是“天助我也”。赞助我们今天早上的队庆活动的除了自己的会员外,还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迦渣马达分行的资助,这是史无前例的;希望好好珍惜大家在一起聚会、一起进行体育活动的美好时刻。
  切生日蛋糕仪式结束后,全体来宾拍摄集体照留念。
  接着,司仪刘玉秀宣布助兴节目开始。
  助兴节目有,集体体操、太极拳表演、印尼舞蹈;“印尼东岳拳研究会”的会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太极拳表演。
  助兴节目在全体会员进行波兰舞曲集体舞完满结束。
  助兴节目结束后,全体来宾共同享用晨运队为大家准备的早餐。
  九时许,来宾们带着余兴尚浓的心情结伴离开运动场;格汶多朗晨运队的卅六周年队庆活动也就因此结束了。
  (亮剑报道/SieBie供图)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