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7日 第2022-09-07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约翰逊发表告别演说

对被迫离开唐宁街10号表不满
当地时间7月7日,约翰逊发表辞职声明。

  中新网9月6日电综合英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早上,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发表他作为首相的最后一次演讲。演讲中,约翰逊列举了他作为首相的成就,还对被迫离开唐宁街10号表示了不满。
  约翰逊在演讲开始时说:“各位,就是这样。”再过几个小时,他将前往苏格兰觐见英国女王。
  报道称,约翰逊在告别演说开始时,强调了他作为首相的成就,包括英国脱欧、新冠疫情期间的疫苗投放、俄乌冲突中向乌克兰提供早期武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等政策。
  此外,约翰逊还对被迫离开唐宁街10号表示不满,称在这场政府“接力赛”中,他们“中途改变了规则”。
  接着,约翰逊将自己比喻为一个已完成任务的助推火箭,“我现在将轻轻地重新进入大气层,以不可见的方式落在太平洋上某个遥远而模糊的角落里。”
  他补充说,他将为即将上任的政府提供“最热烈的支持”。
  今年7月,约翰逊因一系列丑闻宣布辞职。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籍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9月5日宣布,特拉斯当选英国保守党党首,将接任英国首相。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