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7日 第2022-09-07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 9476 万例

韩秋冬或出现新冠和流感双重蔓延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5日17时12分(北京时间23时1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7792例,累计达到600366479例;死亡病例增加807例,累计达到6460493例。
美洲与欧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947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日11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4768178例,累计死亡病例1047563例。
  据乌拉圭《国家报》报道,乌拉圭公共卫生部5日发布报告称,该国在8月28日至9月3日的一周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26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这两项数值均高于上周。
  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卫生部5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610例,新增死亡病例40余例,阳性率从前一日的11.8%下降到10.3%。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5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1690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
亚洲:韩秋冬或出现新冠和流感双重蔓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983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一周前(8月30日)减少15778例,较两周前(8月23日)减少超5万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状况总括团团长林淑英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今年秋冬很可能出现新冠和流感双重蔓延,防疫部门正制定包括接种疫苗在内的防控计划。报道称,当前韩国公众对流感的免疫力低下,且新冠仍在蔓延,防疫部门认为双重蔓延的可能性较大。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的人数为81654115人,占全国总人口的64.8%。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76例,其中有1103例是本土病例,73例是境外输入病例。七天移动平均病例数为1732例,每周病例传播率维持在0.82。
  报道称,在该国过去28天内确诊的78988例病例中,99.6%无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0.3%需要输氧,0.05%在加护病房,0.04%病逝。
  据阿联酋通讯社5日报道,在过去24小时内,阿联酋新增确诊病例39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他们的目标是继续扩大全国范围的检测,以便在早期发现新冠感染病例和提供必要的治疗。
大洋洲:新西兰考虑取消“交通灯”防疫系统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35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
  报道称,随着该国感染数字的下降,新西兰政府正在考虑放宽新冠防疫限制。据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透露,政府正在考虑取消“交通灯”防疫系统。
  该防疫系统会按照疫情形势将不同地区划分为红色、橙色和绿色三个防疫级别。在绿色区域,公共设施、学校等正常开放,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生活如常;黄色区域对公共设施、商店的上座率和社交距离有规定,在公共交通、公共场馆必须戴口罩;红色区域实行较严格封锁措施,建议员工居家办公。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