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第2022-08-23期 >> 第B2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音乐即生活用心去平衡

——专访创下“无需歌词唱714首歌曲”记录的英达女士
英达女士
记者在演唱会现场采访
演唱会现场
英达女士曾任泗水Persebaya足球俱乐部主帅
演唱会海报

  英达(IndahKurnia)女士作为东爪哇2009-2014年议员、BCA银行的资深顾问;也是首位率领泗水Persebaya足球俱乐部成功夺得印尼联赛冠军的女主帅。更为惊赞的是,她也曾在印尼创下了“无需歌词唱714首”歌曲的纪录。近日,英达女士在泗水英雄纪念碑区举行了一场名为“相爱之美(Indahnya Kebersamaan Dalam Cinta)”的盛大音乐会来庆祝其60岁生日。《国际日报》在演唱会现场专访英达女士,就其对音乐在人生的角色及目前的重点工作等进行访问。
  问:您人生涉及众多跨领域的工作,如何做到与生活的平衡?
  答:我觉得其实在做每件事时,无需过多的思考,随着感觉大胆去做就好;但一旦去做,就要认真用心地去完成。此外,我也非常感恩上帝赋予了我聪慧的头脑、健全的身心和众多的机遇,让我一直很顺心地完成身边的各种事物。
  问:您在印尼无需歌词唱了714首歌,打破了以往记录,音乐对您人生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答:音乐充实我每日的生活,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无论在开心或伤心之际,我首先想到的是用音乐来调节情绪。此外,我也非常喜欢演唱欢快中国歌曲,也希望我的歌声能被更多的中国听众所熟知。
  问:曾作为首位女主帅率领本地足球俱乐部成功摘取印尼联赛冠军,您是如何看待未来印尼的足球业?
  答:印尼有着大量在乡村踢球、有天赋又能被塑造的年轻球员;但可惜的是,大部分年轻人的天赋很难被挖掘,进行再培训的机会。因此,印尼政府急需创建一个长期的足球训练项目,加速体育设备投资的预算才能提高印尼整体的足球水平。毕竟,明年“世界青年足球赛”将在雅加达举行,印尼及亚洲将是未来世界体育发展的中心。
  问:您是否可以分享近期的重点工作?
  答:作为东爪哇议会的一员,我们目前协助各镇长来推广水产品的进出口;其次,加大力度对“文化村”进行推广,尤其是具有特色的东爪哇文化还未得到很好的宣传;最后,促进中小微企业的电子化。因为东爪哇企业90%为中小微企业,推动“数字化”平台不仅能带来更便捷的交易和收益,更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本报记者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