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0日 第2022-08-20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苏北华联欢迎新加坡驻棉兰总领事谢经伟莅棉履新

诸位华联领导、理事陪同谢经伟总领事参观苏北华人历史文化馆
华联主席团吴和敬代表华联赠送纪念品给谢经伟总领事
诸位华联领导、理事在会客室与谢经伟总领事亲切交谈
左至右::纪日立、葉志宽、吴佳声、黄春明、庄恭德、、徐煜权、谢经伟、吴和敬、陈明宗、张家礎、洪华强、翁坤雄

  【本报讯】2022年8月8日下午2时,新加坡驻棉兰总领事谢经伟走访华社联谊会大厦,受到华联主席团陈明宗、吴和敬,执行主席徐煜权、副主席张家礎、洪华强,华联青年部主任苏达人及诸位理事莊恭德、翁坤雄、黄春明、吴佳声、葉志宽的热烈欢迎。
  谢经伟总领事向各位领导致以美好的祝福,徐主席一一为理事们介绍认识,谢经伟总领事赞好华社联谊会为印尼的经济和文化的建设做出的贡献。
  徐煜权主席讲话中说道:“我们热爱自己的祖籍国,更热心建设我们的本土国,有了强大的祖籍国当靠山,更好的推动一带一路的贸易和文化建设发展。”
  谢经伟总领事带来三项合作建议项目走访华联,新加坡政府希望和华联有商业贸易上的合作。
  三项合作建议项目是:一、环境保护。二、商业贸易。三、旅游业务。谈到旅游业务理事们都非常兴高采烈。
  谈商业、论局势,到旅游业的发达,畅谈胜欢的氛围中,徐主席邀请谢经伟总领事,参观苏北华人历史雏形文化馆,谢经伟总领事参观二楼的华人南来的历史记载,很敬佩的说道:在新加坡博物馆也一样,保留了许多华人先辈的南洋历史。
  谢经伟总领事在文化馆看见了郁达夫的铜像,谈起郁达夫在新加坡奔波的历史。徐主席说,在日本投降之际,郁达夫不幸是在棉兰城外Payabakom村桥边被日军杀害。
  华联主席团吴和敬代表华联赠送新加坡驻棉兰总领事谢经伟华联友谊纪念品。徐煜权执行主席在结束交谈时再次表示,希望谢经伟总领事常来华联走走,只要有需要到我们华社联谊会的参加工作,一定非常乐意的合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