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0日 第2022-08-20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举办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东盟主宾国”活动
周浩黎在电影节致辞
印尼驻华大使馆人员出席现场
印尼在电影节播放的影片

  【本报讯】2022年8月16日至18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东盟主宾国”活动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东盟中心(Asean-ChinaCentre)担任活动支持单位。
  8月16日下午,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携夫人 Wiwik Oratmangun应邀出席了印尼电影市场放映会。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女士、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NatthiraKrasaesarn女士、菲律宾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VenenceAllenCarillo先生出席包括北京电影市场开幕酒会、印尼及泰国电影市场放映等相关活动。
  当日,中国—东盟中心和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们还会见了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滔,双方就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两国人文特别是电影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周浩黎大使和各东盟驻华使馆代表也接受了《中国东盟报道ChinaReportASEAN)》记者们的采访,都肯定了此次活动有助于加强东盟与中国民众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双方开拓电影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个重要市场,在此次会场上设有介绍展览、项目推介、行业对话、电影放映等各项活动。在东盟驻华使馆的支持下,许多东盟电影机构也参与上映播放。中国电影业内人士观看了泰国电影《Get Him Girl!》和印尼电影《Longing forLightinAmestel》;同时,泰国电影《Fast&FeelLove》和印尼电影《Before,Now& Then》也在公共区域和线下影院上映。此外,《Fast& Feel Love》入围“天坛奖(TiantanAward)”的官方评选。这四部东盟电影凭借鲜明的人物形象和连贯的情节,深受观众喜爱。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8月13日开幕,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天坛奖、红毯开幕式、北京电影全景、主题论坛、“大师班”、北京电影市场、嘉年华、闭幕暨颁奖典礼、第2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电影节和“电影+”等各类活动。“东盟主宾国活动”继2021年首次启动后,旨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在文化创意产业的联系,扩大深化双边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供稿:印尼驻华大使馆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