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8日 第2022-08-18期 >> 第B2版:华社/广告
按日期查阅

万隆渤良安福利基金会举办盂兰盆节超渡法会

在思亲堂里法事进行时
法师在百氏祠洒净水
信众在思亲堂门口祭拜
法会结束后合影
徐晋鸿、吴文范正把供养莲花座放入法船
李伦贤、李振健李振健、徐晋鸿准备点燃法船

  【万隆讯】8月13日,万隆渤良安福利基金会在会所举办盂兰盆节超渡法会,由雅加达释传忍法师带领几位法师与信徒一起诵经超度亡魂,为亡者祈求冥福。
  礼堂里、思亲堂大门前、法船前都设置各样供品,祭祀往来的孤魂,济度六道苦难,以及报谢父母长养慈爱之恩。
  早8时许,超渡法会开始,身披袈裟的释传忍法师带领法师们一起上香、诵经。万隆渤良安基金会监事长李伦贤、理事陈奕兆、林德焕、吴文范、梁国强、钟运筹、郭嘉华、黄伟强、廖南基、饶树生、朱德贤等,在礼堂里虔诚地随着法师诵经、上香、合十跪拜。法师也带领信众们在思亲堂拜祭祖宗等各项仪式。法师还到楼上楼下的骨灰堂诵经、撒净水等。而后在载有500多个供养莲花座的“往生净土”法船前诵经,并在法船的龙头龙身上和纸人点睛等仪式。
  稍息后又开始,一直到晚上7.30,施食仪式后,法师在前,众信徒跟随到法船前,在悠扬肃穆的诵经声中由渤良安基金会监事长李伦贤陪同主席李振健和徐晋鸿点燃焚烧法船。至此,一整天的盂兰盆节超渡法会顺利结束。
  盂兰盆节超渡法会也是追思孝亲法会,乃根据佛陀在《佛说盂兰盆经》的教诲供佛斋僧,将功德回向给历代祖先和往生亲人,以及现世父母和亲人朋友,祈愿他们健康、消灾增福保平安;与此同时也普渡十方孤魂,接引他们去往生淨土超生出苦。
  这天,有的信众来到思亲堂骨灰盒前上香祭拜并悼念已故亲人,也有信众献上功德款,或是供养莲花座,放在法船上,为已故亲人朋友祈求冥福。(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