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9日 第2022-08-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气象台慎重积极工作

鉴别和预警气候变化产生的风险和影响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指示气象局(BMKG)鉴别和预警气候变化所引发的风险和影响。他认为,气象局在治理气候变化问题方面扮演极为重要的作用,其中是有关检测、预先提早警示天气变化和出现极端天气的状况。
  佐科维总统于8月8日主持线上气象局全国统筹会议发表讲话说:“这是对防止及克服天气变化的策略非常有助,并识别气候所带来的风险及全面的影响。”
  佐科维称,气象局在面临气候变化时必须采用适当的处理方式,其中是增加人力资源及工具设备数量,运用来自卫星科技和天气及气候变化提供综合信息模式。他说:“主要是在农业和渔业产地加强提供气象局信息服务及实行扫盲活动,以使农民及渔民能预警或应对即将出现极端天气变化的状况。”
  佐科维提醒称,自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缓解后,各个领域必须面临气候变化危急情况的真实挑战。引述自全球气象组织的资料,2021年的气候变化影响更加恶化,甚至2021年是地球在最近7年间出现气温最热的一年。他说:“请大家小心为妙,这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有必要给予深入的及良好的处理方式,并需要提早预警此事。”
  佐科维强调称,将受到气候变化的范围非常大且波及各种行业,其中是发生自然灾害及粮食储量减少的现象。根据全球粮食机构的资料称,有80%的全球粮食生产来源国都是最经常发生气候变化的地区。
  佐科维指出,世界卫生组织也预估有1300万人由于全球粮食供应链受阻出现饥荒,这是因为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战事的后果。他说:“我们需要实施经得起考验及稳固的措施和制度,确保均匀分布及可持续性的粮食储备量,加上如果出现灾难时备有预警系统。”(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