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8日 第2022-08-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警告富豪

要按规定纳税千万别逃税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向我国不守规矩的纳税人发出警告,特别是对于刚从“天上掉下馅饼”成为富豪的公民。  “天上掉下馅饼”是指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尤其是在采矿和相关领域。
  穆丽亚妮部长上周末在肃贪委组织的网络研讨会上指出,那些经常被认为有经济能力的人,特别是那些享受商业繁荣的人,必须根据宪法规定履行义务。
  采矿业是这一时期税收增长最快的行业,收入实现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或同比增长286.77%。制造业和贸易部门分别同比增长45.15%和62.79%。两个行业的高收入增长主要源于这两个行业的国内增值税、进口增值税、第22条进口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第21条所得税税种在此期间的良好表现。有了这项税收,国家就可以扮演帮助穷人的角色。不仅免除了税收义务,而且还以金钱和商品的形式提供了额外的帮助。那些无力纳税的人、穷人和没有收入的人将得到民众的支持和帮助。
  此前,税务总署长乌多莫声称,拥有数名不曾缴税的印度尼西亚公民的数据,数据来自不同的机构。
  但是,乌多莫不愿说明具体数额。
  不久前乌多莫曾表示,我们不断在收集数据,并接收提交的数据。我们收到的数据可能来自各部委/机构。最新数据是来自国内的金融机构、银行和其他金融单位,以及我们在国外的合作伙伴。税务总署将逐渐地在年底获得余额数据。从这些数据和信息中,税务总署还知道到目前为止,有多少印尼公民没有被征税。我们拥有数据,包括我们在自愿披露计划期间向民众传达的数据。至于是哪些人,其中一个业务流程是对纳税人的监督,我们有一个基于我们拥有的信息数据的作案方式,我们根据相关的年度税务报告进行匹配。
  众所周知,税务总署的税收赦免自愿披露计划已于1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完成。自愿披露计划在6月向国库贡献了53.43万亿盾的税收收入。
  1月至6月的税收收入为868.3万亿盾,比去年增长55.7%。第一季度的税收收入也达到了98/2022总统条例目标的58.5%,即1485万亿盾。(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