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2日 第2022-08-02期 >> 第B7版:世界文化之窗
按日期查阅

静好(英国)

疫情下的英伦真实生活

  宅家日记Day 856
  7月25日,星期一,阴。
  今天我的心情,如同天气一样,阴沉沉的,没有阳光,快乐不起来。
  原因是昨天去了林肯市区的Three Store( 电信 3商店),因为我与Three电信公司的合同将于本月的29日到期,我想在合同到期前再续签一个新合同。
  昨天上午,当我们进入Three商店时,发现店内冷冷清清的,看到我们进来,马上有一位男性销售人员上前询问:“能为你们帮什么忙吗?”我微笑着回答:“我的合同快到期了,我想续签。”男销售人员回答:“好,请跟我来。”于是他把我们引向一办公桌前,并说:“Scott会为你们服务。”我们向他道了谢,并坐到Scott示意的坐椅上。接着Scott问:“你以前的合同是每月多少钱?”我回答:“大概是多少英镑。”随后我意识到没带前合同,于是对Scott说:“对不起,今天因为忙,我忘了带合同、忘了具体是什么套餐?我们明天带上合同再来好吗?”Scott说:“没事,你手机下载了Three App吗?”我回道:“下载了,但很少用。”Scott说:“打开让我看看。”我回答好,于是打开 Three App并把手机递给Scott。
  Scott接过手机,快速地在我手机上操作。因为他坐在我对面,我看不到他具体在做什么。我当时想:我的手机没有绑定银行卡,没有下载任何手机支付软件,只要不能支付,应该没问题,所以对他的操作我没起疑心。
  Scott在我手机操作了大概两分钟后,他抬头问我:“你以前的合同是每月20.5英镑,我给你推荐一个新套餐,每月20英镑,节省了50便士好吗?”我环视Three商店一周,没有看到他们张贴有任何广告宣传、任何套餐计划,为了省事,我说:“好吧,谢谢。”
  于是Scott打印合同,并让我签字。因为对英国公司的信任,我没细看合同,就签名了。然后Scott递给我一份合同复印件,我接过、道了谢,就和先生一起步出Three公司,去购物了。
  在外午餐的时候,我打开手机,看到Three App弹出的一条广告:优惠套餐。我细看套餐内容,与我刚签的套餐服务是一样的,但价格每月少5英镑。突然记起当Scott叫我签合同时,他根本没给我看任何套餐文件,都是他口头说的。
  随后我又看到Three电信公司发送的一条短信:请确认你没设置任何超额费用。当我看到此短信时,我惊了,因为自从加入Three电信公司后,我就设置了“0”超额费用,因为如果不设置这个,有些短信就会被收费。如今Three又没经我的授权和同意,擅自修改我帐号设置,我很不开心,于是对先生说:“停止购物,我们马上去Three商店,有一项重要设置需更改。”
  先生听完我的解释,开车陪我去Three商店,进入Three店,我径直走向Scott,指着我手机上Three App的优惠套餐给他看,并问:“我的帐户有一个优惠套餐,你看了我的帐户,为什么不用这个优惠套餐,而推荐另外一个价格高的套餐?”Scott说:“这个优惠套餐只用于优惠新客户。”我追问:“你们有优惠新客户的套餐,为何没有优惠长期客户的套餐?”Scott不说话,见Scott不回复,我又问:“我能取消先前的套餐吗?”Scott说:“不行,你已经同意签字了。”我说:“据你们Three公司的政策是新签合同,如果不满意,可在28天内免费退换。”见我这样说,Scott仍不出声。
  这时在一旁的年轻漂亮女销售员微笑着对我说:“你过来,我看看。”见她很友好,于是我走向她并说:“不知为何我的Three帐户设置被人修改了,没有设置额外费用,我想设置回“0”额外费用。”这位销售女孩说:“好,我帮你修改。”她修改完,我再问:“发我帐户里的优惠套餐不是供我用的吗?为何我不能用?”她说:“你的新合同已签,我们不能更换,如果你有什么不满意,可打这个客服电话,希望客服能帮你解决。”边说她边写下一个电话号码递给我,见这个女销售员态度很好,我决定不再为难她,于是接过她递来的纸条,我向她道谢,离开。
  回家后,我打Three客服电话,投诉林肯Three门店没有展示供客人选的套餐;销售人员Scott为我选的套餐不是基于我的需求;然后再问为何Three发送到我帐户的优惠套餐计划我自己不能用等等。
  Three客服耐心解答我所有问题,并回复:“发你帐户的优惠套餐你可以用,如果你现在想更换,我帮你换。”我回复说:“好,谢谢,请帮我更换。”
  于是客服帮我更新了套餐,一样的服务,每月可节省5英镑、一年节省60英镑,套餐是二年的合同,二年下来可以节约120英镑,能轻易争取的福利,为何不争取呢?
  后来我还发现Scott不仅不选用我帐户的优惠套餐,还擅自修改我Three App帐户不超额设置,更可恶的是第二天我还发现他偷偷地更改了我手机更多设置,使我没接到多个电话。
  当德国好友邓瑛发我语言聊天,我没听到任何铃响,然后她再发我短信,当时手机正在我手上,我纳闷为什么她发语音聊天时我手机没响铃声,再回想起近两个电话我都没听到,于是马上意识到:我手机被人动了手脚,改了设置。我立刻找到手机设置查看,果真电话铃声音量被调为0,短信通知调为不显示。仔细回想,我的手机只Scott 一人动过,显而易见,是他偷偷更换了我手机设置,让我误认为我手机已坏,需更换手机;再联想到他为我推荐套餐、签合同时一再说:如果你手机坏了,不要等到此合同结束,可随时来更换手机。
  活到老学到老,不仅要学书本知识,更要学社会知识和人生经验。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手机决不能随便给陌生人看,更不能随便交给Three的销售人员,任由他操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