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2日 第2022-08-02期 >> 第A6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50名医务人员为500名居民提供免费医疗

PANTAI LABU多元文化美德传佳话
合照

  【本报讯】7月的一天上 午 9 时 ,医 生 Martyn Wang(27岁)的脸上没有一丝疲倦,尽管烈日炎炎,海滩的空气可以让身休窒息,他仍然服务于在佛世安疗养院卫生诊所,而门前坐满前来就诊的居民。
  到了下午,一定要加椅子,因为患者一直延伸到Pantai Labu佛寺的停车场。佛世安诊所与Pantai Labu庙位于同在一建筑群内。“没想到居民就诊的热情非常高,我们估计有300名患者,但来了524名患者。”Martyn Wang说。这意味着增长了近50%,难怪为病人服务的50名医生要加倍努力。
  “我们必须轮流吃午饭,因为不可能停止为患者提供服务。”棉兰苏北大学 (USU) 牙 医 学 院 校 友Martyn Wang说。原定在中午2点结束的医疗服务时间,被延迟到下午4点。“我们所做就诊人数的估计是错误的。”曾在日里棉兰扶轮社活动的马丁说。
  7 月 3 日,苏北 GEMA INTI与Pantai Labu佛教基金会,苏北佛教总和苏北大乘佛教净土协会合作在 Deli Serdang的Pantai Labu区为穷人举办了免费健康社会服务,以跨民族,跨宗教社会服务为目标。最初,参与者仅限于300人,但结果证明来的人数超过预期。
  社会流动、极端气候变化,可能都是病患增多的原因,不少人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族群来自爪哇、泰米尔、马来、尼亚斯马达和华裔。“我们所做社会服务确实是跨种族的。”同时也是Pantai Labu佛教基金会秘书的马丁说。
  提供的医疗服务包括一般治疗、牙科治疗、配发老花眼镜以及检查血糖、尿酸和胆固醇水平,还有医疗建议。检查结果显示,接受治疗的Pantai Labu街道居民普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腰痛、痛风、感冒咳嗽、高胆固醇、头痛、肥胖、消化不良和眩晕等。“我们给他们治疗3天至一周。”马丁说。
  医生有帮助他人的责任,参与社会服务活动,为贫困人口提供免费医疗,这对牙医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苏北GEMA INTI的主席从十几岁起就活跃在棉兰熟食店扶轮社,周世美是人道主义事务中的榜样,他曾帮助无数贫困人口获得免费医疗。马丁坦言,周世美举办的社会服务活动让他深受启发。据马丁介绍,他已经拥有一个由医生、大三和大四学生组成的团队,他们随时准备为穷人服务。“毫无疑问,这些医生都有奉献精神。”他说。
  8月份,马丁和他朋友目标是 Belawan 的穷人。服务的居民目标人数为1000人。将有100名医生参与这一行动。“我们也与USU FKG合作,因为会有专门的儿童补牙活动。”据马丁介绍,此次社会服务活动是为纪念印尼第77周年独立日。希望随着各种社会组织为穷人提供越来越多的免费医疗倡议,穷人将真正摆脱疾病的威胁。(国强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