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17日 第2022-06-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WHO将把印尼新冠病毒传播率调升至2级

古纳迪提醒公众应始终遵守戴口罩的规定

  【本报讯】卫生部长古纳迪预测,世界卫生组织将把新冠病毒在印尼的传播率提高到2级。古纳迪周四(16/6)在茂物宫说,我要说明的是,世卫组织把我们列入1级传播的地区。就像PPKM,但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每天每10万人中有20例新病例。
  他接着说,印尼的新病例每天大约有7700人,如果把它当做门槛等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看法,印尼的新冠病毒传播率将上升到2级。
  古纳迪说,目前印尼每天的新冠病例仅接近1000例。然而,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每日新冠病例的发展。
  从新冠病毒的新病例、住院率和死亡率可以看出传播水平指标。此外,还有阳性率和有效繁殖率。
  在同一场合,古纳迪说,由于BA.4和BA.5子变体的传播,新冠病毒每日高峰病例估计每天达到2万例。
  这是基于与传播Delta变体和Omicron变体而导致的每日病例高峰的比较分析。
  古纳迪说,如果我们Delta 和 Omicron的传播率达到每天6万 例的峰值,基于南非数据的估计,稍后可能会达到每天2万例的峰值。
  他接着说,我们观察到,在南非,作为第一个BA.4和BA.5达到峰值的国家,它是之前 Omicron 或Delta峰值的三分之一。
  古纳迪进一步提醒公众,要始终如一地遵守佩戴口罩的规定。他说,我们这空气流通的室外可以打开口罩,一旦你进入室内,希望你继续戴口罩。此外,他提醒说,如果在室外人群聚集的地方,仍然必须戴口罩。
  又讯,卫生部发言人夏利尔说,迄今为止,由于 Omicron BA.4 和 BA.5 子变体在印尼的传播,已经新增12例新冠病例。
  此前,在雅加达和巴厘岛检测到 8 例来自BA.4和BA.5的新增病例,因此,由于这两个子变体,目前共有20例新冠病例。
  夏利尔在周四(16/6)的一次虚拟讨论中说,截至6月12日,新增12人感染了BA.4 和 BA.5传播的新冠病例,因此总共有20例。
  他补充说,上述12 例新病例是在西爪省传播的,所有患者都出现了轻微症状。目前,他们都完成了自我隔离,并被宣布治愈。(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