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07日 第2022-06-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梅加见证哈斯托荣获博士学位

哈斯托阐述开国总统苏加诺的地缘政治思想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中委会秘书长哈斯托认为,印尼共和国第一任总统苏加诺的地缘政治思想是建国五项原则(潘查西拉)。
  哈斯托周一(6/6)在西爪茂物国防大学发表他的博士学位论文时传达了这一点。他说,在苏加诺的地缘政治框架中,潘查西拉是一种地缘政治意识形态,旨在通过外交外手段实现国家利益和捍卫新的世界秩序。
  他解释说,苏加诺受过深刻的家庭教育,使他具有英雄主义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自然,热爱人性。
  与此同时,哈斯托认为苏加诺的才智也很强,他的传统是从书籍中建立起来的,这成为与世界领导人进行重要会议的一种手段。
  他解释说,与自由斗士的辩证法思维使智力变得更加敏锐。所有这些都形成了苏加诺的思想传统,这激发了苏加诺的思想、想象力和战略行动。
  哈斯托随后解释了苏加诺对泛印度尼西亚地图的想象,该地图在 1945年 7 月 11 日的独立筹备机构(BPUPK)会议上获得批准。
  在苏加诺的想象中,印度尼西亚梦想覆盖(以前的)荷属东印度群岛,以及马来亚、北婆罗洲、巴布亚、葡萄牙帝汶岛和周边岛屿。
  哈斯托解释说,他已经进行了各种变量测试,以证明苏加诺的地缘政治符合理论和经验要素。
  此外,他评估苏加诺的地缘政治已经满足其他变量的要求,例如人口和政治、国家利益、自然资源与和平共处等变量。
  印尼共和国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和国防部长普拉波沃于周一(6/6)下午1点40分抵达西爪哇茂物国防大学,出席斗争民主党中委会秘书长哈斯托荣获博士学位的庆典。
  根据观察,梅加瓦蒂进入了红白大厅,哈斯托将在那里接受评审。
  梅加瓦蒂身穿考官的服装。与此同时,有人看到普拉博沃穿着灰色西装。除了这两个人物之外,内政部长迪托、交通部长苏马迪、文教与科研部长纳迪恩、以及海洋渔业部长瓦赫尤·萨克迪(Wahyu Sakti Trenggono)出席了听证会。
  此外,出席听证会的还有司法人权部长雅松纳和国家情报局主任布迪古纳宛等。(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