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07日 第2022-06-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与澳大利亚总理会谈

讨论经济与区域问题 澳总理承诺出席G20峰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邀请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出席今年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安东尼随即承诺将出席这项国际峰会。
  两位领导人周一(6/6)在茂物行宫举行的双边会议上讨论了经济合作与地区安全问题。
  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引述佐科维在新闻声明中说,我希望总理能够出席今年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
  佐科维在该场合表示,在安东尼担任总理之前,两人曾于2020 年会面,可以说是老朋友了。我很高兴印度尼西亚成为澳大利亚第31任总理两周前宣誓就任后首访的目的地。
  佐科维表示,上周五(3/6),他与安东尼总理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讨论了许多还事情,这显示两国关系的坚实基础。
  印尼和澳大利亚两国自2018年以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ACEPA)于2020年生效。佐科维说,这两个基础对于两国继续加强互利双边合作非常重要。
  佐科维表示,在双边会议上,我们讨论了两个重大问题,即努力加强双边合作,就区域和世界的各种问题交换意见。
  在双边问题上,佐科维和安东尼总理更侧重于讨论经济合作。他强调扩大印尼高附加值产品对澳大利亚出口的重要性。例如去年2月,在印尼完成组装(CBU)的汽车首次出口到澳大利亚。
  佐科维希望像这样的产品准入将继续开放。他接着说,其次,我希望IACEPA关于准许印尼公民在澳大利亚工作的机会能够增加,包括将工作签证配额增加到每年5000人。
  第三,我欢迎在教育和卫生领域的合作,莫纳什大学在丹格朗BSD区开设校区有望增加澳大利亚对印尼高技能人力资源开发的投资。
  在卫生领域,佐科维赞赏 Aspen Medical公司在20年内投资10亿美元在西爪哇建设23家医院和650家诊所。
  此外,佐科维强调了加强两国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他和安东尼总理还简要讨论了在当今非常困难的世界局势中维持食品供应链可持续性的努力,包括小麦。
  佐科维强调加强能源和气候变化合作的重要性。并欢迎安东尼总理提出初步拨款2亿澳元,以加强印尼-澳大利亚基础设施伙伴关系和气候适应力有关的倡议。
  佐科维还对对投资100亿美元的水电和地热领域以及能源领域15亿美元的太阳能电缆的投资承诺表示欢迎。
  对于地区和世界问题,双方就乌克兰战争、印尼-太平洋合作、加强太平洋发展伙伴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佐科维强调,总的来说,我重申印度尼西亚的一贯立场,即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可以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因此,必须始终遵守国际原则和法律。此外,需要妥善管理该地区的竞争战略,以避免公开冲突,需要加强和平文化和战略信任。我们还同意加强太平洋地区的伙伴关系,特别是在气候、渔业和农业领域。(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