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30日 第2022-05-3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南苏省锡江海峡发生沉船事件

搜救队已拯救 17人 仍有25人宣告失踪

  【本报讯】“Ladang Pertiwi 02”号客轮于5月26日印尼东部时间下午1时30分在锡江海峡(Selat Makasar)海域沉没,其中17人获救,目前已成功疏散及正在接受治疗中。
  当地空军出动了Super PUMA直升机搜寻上述在锡江海峡沉船及下落不明的25人。南苏省国家搜救机构主任汝奈迪(Djunaidi)于5月29日说:“国家搜救机构正在努力搜寻失踪的乘客,幸存的摩托船乘客共17人。我们与空军在空中进行更广泛的联合搜救活动。”
  南苏省长安迪·苏迪尔曼(Andi Sudirman Sulaiman)也参与监督上述不幸遇难的25名乘客的搜寻工作。
  南苏省搜救机构主任汝奈迪解释称,该客轮沉没在10海里处。当时该轮船于5月26日当地时间凌晨约3时 30 分从锡江保德勒(Paotere)人民港口出发要前往邦格(Pangkep)县卡尔玛斯(Kalmas)岛。
  汝奈迪于5月28日称,估计上述载着42人乘客包括船员的的客轮在进入锡江海峡时已耗尽燃油。他说:“因此搁浅及沉船,加上当天在南苏省一带的天气恶劣。”
  汝奈迪继续称,当局接获该沉船消息后立即出动搜救人员使用Kamajaya号搜救船前往出事地点。他说:“总共出动了40名搜救人员,其中24名船员、12名救援队员及4名具有潜力的搜救队员。如今由刚巧经过锡江海峡的Max 05、Cipta 2002、以及Sabang 25三艘轮船援救了17名乘客。”(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