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30日 第2022-05-3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亚洲未来会议发表演讲

亚洲须继续充当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引擎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亚洲必须为全球稳定、和平与繁荣发挥作用。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引述佐科维周五(27/5)通过线上在亚洲未来国际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中传达了这一点。佐科维说,我们认为,本世纪是亚洲世纪。亚洲的崛起不仅是为了亚洲,也是为了世界,尤其是在一个分裂的世界中。他补充说,亚洲地区必将而且必须继续充当稳定、和平和全球繁荣的催化剂和引擎。
  佐科维还表示,必须面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而恢复经济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平均分配。然而,新一波新冠病毒变种的威胁仍需防范,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加剧了这种情况,这对地缘政治格局产生了影响。
  佐科维说,世界面临的其他问题包括全球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世界贸易供应中断以及商品短缺和价格上涨。这一问题使全球经济下滑不可避免,这体现在2022年全球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从3.8%下降至2.6%,至少有38个低收入国家的外债负担已达到高风险状态。
  他接着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正在被推迟,全球有1.5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全球超过1.6亿人再次挨饿。尽管去年亚洲经济飙升6.9%,但更广泛的地区尚未出现经济复苏。
  佐科维援引亚洲开发银行(ABD)的话说,亚洲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增至5.2%和5.3%。
  与此同时,预计亚洲的通胀率今年将上升3.7%,2023年将上升3.1%。此外,亚洲的贫困人数达到470万人,还有930万人失业。
  佐科维强调说,因此,我们必须加快经济复苏,我们需要对国家卫生部门进行投资,我们需要对人力资源进行投资以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我们需要加强宏观经济基本面并利用绿色经济机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