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28日 第2022-05-2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族民主党无意加入民复党联盟

民复党希望2024年的选举中领导轴心联盟

  【本报讯】民族民主党(Nasdem)副总主席阿里(Ahmad Ali)表示,其政党没兴趣加入由民族复兴党(PKB)组建的联盟。  阿里周五(27/5)被媒体问及此事时说,如果联盟的成立是为了一党独大的利益,其中之一是推举民族复兴党总主席穆海民成为总统候选人,那么民族民主党就没有兴趣加入。
  他解释说,这就是我之前所说的,我们对加入这种团体不感兴趣。实际上,联盟应包容加入的政党的各种愿望和思想。
  民族民主党认为,联盟就像一个论坛,大家坐在一起寻找合适的人,就是社区想要的总统候选人。
  阿里说,一个以党内领导成为总统候选人为主要目标的联盟似乎与个人自我膨胀有关。事实上,为了人民的最大利益,政党应该把自我膨胀放在一边。只是有时我们感到雄心勃勃、自大和自负,然后忽略了这样的事情。
  阿里补充说,民族民主党认为政党确实是一个准备寻找国家领导人的论坛。然而,这并不仅仅是为了群体权力,而更多是为了整个人民的利益而争取权力。因此,民族民主党从来没有兴趣与那些把他们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团体进行讨论。
  此前有报道称,民族复兴党副总主席贾兹鲁尔(Jazilul Fawaid)透露,该政党有可能在 2024 年的选举中形成联盟轴心。
  在该联盟中,民族复兴党希望成为领导人,从而把党总主席穆海民推举为总统候选人。
  贾兹鲁尔周三(25/5)在雅加达史纳延议会大楼被问及此事时说,民族复兴党希望成为联盟轴心的领导人,请不要与我们争夺。
  他举了一个例子,民族复兴党也有可能与中间政党结成联盟。贾兹鲁尔说,因为我们是不偏左也不偏右的中间派,假设民族民主党与我们的看法相同,这意味着还有其他中间派,所以很有可能结成联盟。(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