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8日 第2022-05-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朝觐津贴金供建新国都属谣言

雅谷:事实上是政府为朝觐费提供津贴

  【本报讯】宗教部长雅谷(Yaqut Cholil Qoumas)强调,有关传出建设东加省新国都动用朝觐津贴金的说法纯属谣言或假新闻。他于5月17日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上述都是没有根据的假新闻。”
  雅谷称,事实上是政府反而向我国的每个朝觐者提供津贴,以使他们去圣地时不花费庞大的费用。他说:“真实的情况是政府通过朝觐财务管理机构(BPKH)向朝觐者提供资助,以减轻他们的沉重负担。”
  朝觐财务管理机构主任昂基托(Anggito Abimanyu)补充道,确实的朝觐费用每人高达8170万盾,政府就此事准备了津贴资金共7.5万亿盾。因此每个准哈夷仅出资3990万盾就可朝觐。此举符合获得国会赞同的政府措施。他说:“我们已准备7.5万亿盾的津贴金。”
  昂基托指出,现时2022年的朝觐费用已推出沙特阿拉伯的里亚币及印尼盾币。他说:“我们准备通过宗教部汇款至阿拉伯提供酒店、餐饮及交通服务的用途。”
  在此之前,在社会媒体中曾传出有关宗教部希望民众自愿捐助朝觐基金,因政府将动用朝觐基金来建设新国都的谣言。然而宗教部直接驳斥上述传言,宗教部表明宗教部长雅谷不曾发布该声明。(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