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8日 第2022-05-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KSP称基本必需品价格上涨

受全球不确定性影响 致使政府满意度减少6%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KSP)首席专家埃迪(Edy Priyono)表示,印尼基本必需品价格的上涨是受全球不确定性的影响,包括新冠病毒大流行、俄乌冲突、发达国家的各种政策,天气等因素。
  他是在回应印尼政治指标对佐科维总统和马鲁夫副总统满意度的调查结果时传达了这一点,该调查结果已被修正。
  总统府办公厅周二(17/ 5)的新闻稿引述埃迪说,全球市场上各种商品的价格上涨,包括食品和能源,随后引发了许多国家的国内价格上涨。
  众所周知,政治指标调查机构公布了公众对佐科维总统和马鲁夫副总统的表现的满意度下降了6%。
  调查显示,对总统-副总统工作的满意度为58.1%,比上一个月的64.1%下降了6%。
  调查结果表明,满意度急剧下降是由基本商品价格上涨造成的。
  埃迪表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人们的购买力和经济增长下降,以及财政压力。
  这是因为国家预算案(APBN)主要用于为社区,尤其是穷人提供社会支持。此外,发达国家货币供应减少也可能造成盾币走弱,给金融市场带来压力,并可能导致利率上升。
  埃迪表示,在各种新出现的全球风险中,我国经济仍能持续保持改善的趋势。
  他提到了中央统计局2022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其中我国经济同比强劲增长5.01%。埃迪表示,经济增长得到了国内需求增加、出口表现良好以及开斋节前后充满活力的经济活动的支持。
  埃迪还指出,尽管基本必需品价格上涨,但从需求端来看,家庭消费同比实际增长了4.34%,远高于2021年第四季度的3.55%。
  他评估说,放宽流动性政策支持了家庭消费的强劲增长,这与大流行得到控制和疫苗接种的持续加速相一致。而必须指出的是,这也是由于社会保障分配的加速,为增强人们的购买力提供了动力。
  埃迪接着说,另一方面,家庭消费增长也导致2022年4月通胀率环比上升 0.95% ,或同比上升3.47%。
  在该场合,埃迪乐观地认为我国未来的经济前景将保持强劲,因为政府继续加快和扩大疫苗接种,开放更广泛的经济部门,并以社会援助的形式向社区经济提供各种刺激。印尼政治指标于2022年5月5日至10日通过电话对1228名受访者进行调查,本次调查结果可信度95%,误差率估计约为2.9%。(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