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第2022-05-09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井里汶百家姓举办三天“分享爱心”活动

百家姓理监事和井市副议长菲德丽亚女士(左7)
全体参与活动者在市政厅前合影
在路边分发开斋甜品
路边热闹一景
百家姓理监事左起:理事、杨明哲、王瑞陆、刘桂源、钟全林、林祖杰、理事
活动前先合影
参与活动的全体队员

  【井 里 汶 讯】4 月27-29日三天,印华百家姓协会西爪哇井里汶百家姓分会(PSMTI Cirebon)为响应印华百家姓总会的号召,在斋戒月期间,解禁节前夕一连三天举办“分享爱心”活动。给笃信回教的穆斯林弟兄姐 妹 一 份 开 斋 甜 品((takjil))、盒饭、茶饮料等,以实际行动表达衷心的祝贺,祝贺他们战胜了斋戒月忍饥忍渴的试练,也祝贺解禁节和亲朋戚友尽享欢聚的美好。
  这三天的午后 4.30,井里汶百家姓正副会长胡鹏举和林祖杰、顾问90岁的刘桂源老师和80岁的百家姓长老王瑞陆先生、秘书杨明哲、理事刘良生、钟全林(Halim)、吕孙兴(Ahin)、薛世豪、余建娥(Iin)、王美珠、美玲等穿着百家姓的红色制服,还有穿黄衣的华文学习中心(MSC)老师们,约20多个人组成了老中青三个年龄段,很有特色的爱心队伍。还有穿着黑衣的“群岛之虎大勇士阿里(Laskar Agung Nuswantara Macan Ali)”团队的组员们来协助维持秩序。各种亮丽服色使现场成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让人心情愉快。
  活动第一天在井里汶著 名 的 唐 人 街(Jln.Karanggetas)、第二天在巴洛鞥菜市场(Pasar Balong)对面分发各200份开斋甜品(takjil)和茶饮料、第三天在市中心的西里旺义路(jln. Siliwangi)市政厅前分发200个盒饭和茶饮料给路过的行人、清道夫、三轮车夫、网托车夫等。
  活动进行时,年届耄耋或耳顺之年的,都精神奕奕地投入工作中,精力充沛的中年和年轻的老师们更是干劲十足,大家各司其职又配合得很有默契,完全没有隔阂,使一切进行得很快速顺利。
  在第三天,井里汶市副议长菲德丽亚(Ibu FITRIA PAMUNGKASWATI)特地赶来视察。她热情地向高寿的刘桂源奶奶和王瑞陆长老,以及百家姓理监事道谢,表扬井市百家姓的携手团结,赞赏百家姓团队不辞辛劳地举办慈善活动,给社会弱势群体献上爱心。
  林祖杰副主席说:“这次活动举办的时间比较仓促。而午后4时许,离开斋的时刻近,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所以只准备各200份,以免因时间和人手不足而引起不必要的浪费。但有一点可喜的是,这次老中青们的和谐合作,让我们都很欣慰。中青年们参与慈善活动,无形中就是培训他们,让他们学习甚至能熟悉会务,适应团队工作。了解并提升对社会慈善工作的意识。而且以后我们就不怕后继无人,因为他们就是我们的接班人。”(雪妮 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