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7日 第2022-04-2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巴布亚人民议会要求国会

延迟巴布亚从两省区扩张为五省区的计划

  【本报讯】巴布亚人民议会(MRP)要求国会延迟有关巴布亚扩张省区或成立新自治区(DOB)的计划,并安静等待宪法法院(MK)对巴布亚特别自治区法令作出裁决为止。
  巴布亚人民议会负责人迪莫蒂乌斯(Timotius Murib)于4月26日在雅加达国会向国会副议长苏夫米·达 斯 科(Sufmi Dasco Ahmad)提出了上述要求。迪莫蒂乌斯说:“有关新自治区扩张的事项经由国会方面于今年4月12日宣布生效,然而巴布亚社区民众敦促政府延迟或暂停新自治区扩张的计划。直至宪 法 法 院 作 出 决 定 为止。”
  迪莫蒂乌斯称,巴布亚民众拒绝自治区扩张计划有三个原因。首先是政府仍延缓在印尼地区的领土扩张。其次是巴布亚地区扩张被评为不基于科学研究的结果。第三,有关人力资源及地方原收入(PAD)的问题,据他所知,还有许多将受到扩张的巴布亚地区未曾拥有过那些收入。他说:“如果巴布亚强加实施扩张的话,那些地区将成为什么?因此这是非常严肃的问题,必须立即暂时推迟实行,直至政府撤销规定为止。”
  国会副议长苏夫米·达斯科对此回应说,国会将考虑讨论有关扩张部分地区的法令草案,并一边等待宪法法院作出的裁决。
  如悉,国会已于今年4月12日举行国会全体大会中通过了三项法令草案,即有关成立南巴布亚省(Papua Selatan)、成立中巴布亚省(Papua Tengah)以及成立巴布亚中部山区省(Papua Pegunungan Tengah)共三 项法令草案。也就是说,巴布亚将从目前的巴布亚省和西巴布亚省两个省区,扩张为五个省区。(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