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A6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远亲不如近邻 ,邻里相处亲如一家

雅加达北区PIK RW 06与Katamaran的邻居们晨运结缘
KATAMARAN邻居们合影
RW06的村民大家来自各行各业的成功大企业家
气功健身
锻炼之余,相互交流
增强免疫力,照顾好身体

  美丽的早晨,太阳刚刚醒来,雅加达北区嘉富海岸新村Pantai indah kapuk RW 06与KATAMARAN的邻居们,就三五成群地迎着温柔的朝阳开始了他们的晨练。
  以华人后裔为主、不同年龄的人们居住在同一个小区,邻居本身就是缘分。所谓缘分,就是遇见了该遇见的人。缘分浅的人,有幸相识却又擦肩而过;缘分深的人,相见恨晚从此不离不弃。有的缘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的缘分是可遇亦可求的,有的缘分是可遇而无需求的。无论何等缘分,都离不开珍惜二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能没有友谊,因为友谊是欢乐的源泉,所以我们要珍惜友谊,尊重友谊,让它成为我们生活中别具一格的风景。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尼蔓延,大家就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乖乖的待在家里。但由于每天居家运动量减少,很多人的体重增加。嘉富海岸新村 Perumahan Pantai indah kapuk RW 06与KATAMARAN的邻居们为了增强免疫力,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疫情好转后,大家佩戴口罩,有的甚至穿着防护衣在保持一段距离的前提下,开始在这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高档住宅区开始晨练,越来越多的邻居们都出来加入了运动行列。
  印尼新生代企业家联盟创汇人兼辅导主席钟家燕教授就住在这小区,每天早晨风雨无阻的坚持晨练跑步,跑步的邻居们有上百人。大家从互不相识,到天天见面,互相打招呼说声“早上好”,现在大家有说有笑,谈天说地,每一天都非常开心。现在大家的关系不单是好邻居,而且已成为好朋友,有的甚至还谈起合作做生意了。
  今天是星期天,所有成员相聚在小区里的大花园,准备了中国知名的麻辣烫、麻辣香锅,大家有说有笑,非常开心。
  住宅区里的公民协会主席感谢大家很团结的为小区建立和谐美丽的大家庭。
  邻居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其中有RW06的:叶春腾、王鄲斌、曾丽丽、刘树涛、温捷兰、李幸恩、林达昇、施约翰、王修珍、王财真、何凯兴、许佑团、施纯贤、温灵豪、陈盛水、周泽雄、苏慧婷,康晨旭,王玲玲,洪爱梅、颜丽诗、纪明韩、施慧慧、王桐兆,林志伟,劳添富,温衔松,麦瑞长,李国龙等等。KATAMARAN的邻居们有:陈正益、黄富荣、邹昆金、钟定棕、秀莲、梁美英、戴来宏、钟燕霞、叶碧丽、刘妙玲、谢秀灵、赖得咪、谭宝珍、郑长满、王家豪、陈德政、刘伟忠、郑福安、卢保安、黄穆修、郭小平、陈福祥、冯伟华、何金星、黄福来、陈宾、何旦生、卢睛彦、潘民桑RT、温文华、Hartono等。
  北区嘉富海岸新村PIK的邻居们,有很多也是几代在印尼出生长大的华裔,虽然大多数都不会讲中文,但大家都非常清楚自己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这些年来大家能亲身感受到我们的祖籍国中国和印尼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两国的交往越来越紧密。中国强大了,但对我们海外华裔始终没有忘记,一直在关心关注着我们。希望我们大家为印尼和中国的友好发展继续努力,做出新的贡献。让我们大家都成为中-印尼友好的桥梁和纽带,让印尼和中国的友谊万古长青!
  钟家燕说:我们就把这个晨练队伍起名叫“五湖四海一条心晨运队”。疫情过后,我邀请大家到北京旅游与北京的企业家们一同登上万里长城晨练。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你们就会知道,我们的祖籍国有多么的伟大了。(钟家燕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