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1日 第2022-04-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MUI呼吁大学生理性表达愿望

维权组织提四要求 冀政府勿镇压示威者

  【本报讯】印尼教士理事会(MUI)副主席安瓦尔(Anwar Abbas)就全国大学生执行委员会(BEM SI)计划于周一(11/4)举行的示威活动向大学生和警察发出呼吁。
  该示威活动将传达一些愿望,例如拒绝总统连任三届、推迟大选、日常必需品价格上涨,以及《创造就业法》等。
  安瓦尔呼吁大学生和示威民众有条不紊地表达他们的愿望。他在周日(10/4)的声明中说,MUI呼吁那些将举行示威的人以及相关各方以有序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愿望,应不采取无政府主义的违法行动,并能保持环境清洁和不轻易被挑衅。
  安瓦尔说,集会或示威活动是民主的一部分。而且,示威活动也受到法律保护。因此,MUI呼吁政府和所有相关方尊重大学生和参加示威者的权利。
  通过不阻碍大学生群体和示威群众前来雅加达,以便他们能够顺畅地传达他们的愿望。
  与此同时,安瓦尔还呼吁安全部队和执法人员能够控制自己,不要使用实弹和做过度侵犯人权的行为,避免在人民和广大社区的心中留下伤痕。
  又讯,面临全国大学生执行委员会 (BEM SI) 成员计划于周一(11/4)举行示威行动,1998年维权组织(Nurani 98)周日(10/4)传达了四项要求,Nurani 98发言人乌贝迪拉(Ubedilah Badrun)当天对罗盘网说,首先应降低人们的基本需求和燃料油的价格,目前基本商品和燃料的价格非常不合理,让人们的生活变得困难。
  其次是要求佐科维立即坚定而明确地表示,他不会出于任何目的延长总统的任期。
  第三是要求佐科维总统改组内阁,据乌贝迪拉说,改组非常重要,因为一些部长被认为不专业,支持推迟选举或延长总统任期,在经济犯罪(掠夺性寡头政治)面前败下阵来。最后是要求安全部队在处理学生将进行的示威行动或其他行动时不要使用镇压手段。(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