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1日 第2022-04-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联大拟暂停俄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

我国代表称撤销会员权利之前要小心

  【本报讯】我国政府提醒联合国在撤销会员权利之前要小心。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纳西尔(Arrmanatha Christiawan Nasir)周四(7/4)在联合国大会紧急会议上转达了这一呼吁。会议讨论了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我国外交部周六(9/4)的声明引述纳西尔说,联合国大会需要谨慎,在掌握所有事实之前不要撤销其成员的合法权利。
  在关于暂停俄罗斯成员资格的投票中,印度尼西亚与其他57个国家一起选择了弃权。
  纳西尔说出了几个理由,首先是为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提供空间,以收集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有关的各种事实。
  他说,我们需要有机会客观、透明地工作并报告调查结果。
  在收集所有事实之前,联合国最好不要轻率行事。
  他接着说,联合国大会绝不能开创一个负面的先例,破坏其作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机构的信誉。
  另一方面,我国对此案的回应立场坚定。首先,应该对乌克兰侵犯人权行为负责的人必须被绳之以法。
  其次,要求各方通过对话达成和平协议。纳西尔补充说,这是阻止乌克兰苦难和伤亡人数不断增加的唯一方法。同时也为了防止这场战争的负面影响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恶化。
  众所周知,俄乌冲突不仅影响两国。此外,还造成俄罗斯与北约成员国之间的冲突不断蔓延。这种情况导致各国资源供应短缺,引发世界经济不稳定。因为俄罗斯是最大的燃油供应国之一,也是全球30%小麦需求的供应国。(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