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2日 第2022-04-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独立宫会见大马总理

签署在大马安置和保护印尼移工备忘录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说,他和马来西亚总理雅谷(Datu' Sri Ismail Sabri Yakoob)周五(1/4)在独立宫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海上和陆地边界。
  佐科维总统在之后的新闻声明中说,我们在这次会议上再次讨论的另一件事是完成海上和陆地边界谈判的重要性。随着两国边界的开放,是时候加强这些谈判了。除了讨论边界问题外,两位领导人还见证双方签署了关于在马来西亚安置和保护印尼移民工人(PMI)的谅解备忘录。
  该谅解备忘录由我国劳工部长伊达(Ida Fauziah)和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长M Saravanan在独立宫签署。
  佐科维强调说,谅解备忘录不应停留在纸面上。今天有马来西亚雅谷总理出席,我相信这份谅解备忘录可以得到妥善实施。我不希望这份谅解备忘录仅仅停留在纸面上,各方必须很好地履行这份谅解备忘录。
  佐科维接着说,这份谅解备忘录将规范采用单一渠道来安排印尼劳工的安置、监控和遣返过程。
  佐科维希望所有我国劳工都能得到适当的安排。我国劳工为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从两个国家获得最大的权利和保护是很自然的。
  他补充说,我也希望在其他领域继续开展类似的合作,包括种植业、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此外,我们仍然看到人口走私猖獗,因此我们同意开始讨论在处理人口走私方面的合作,包括执法合作。
  较早时,马来西亚总理雅谷和随行人员于周五(1/ 4)10点55分左右抵达独立宫,并立即受到佐科维总统的欢迎。贵宾随后被邀请进入独立宫的证书室。
  当天的访问是雅谷总理第二次访问印度尼西亚,随行人员有人力资源部长M Saravanan、通讯及多媒体部长Annuar Haji Musa、乡村发展部长Manzir、外交部副部长Kamarudin Jaffar和国会议员 Haji Tajudin bin Abdul Rohman。
  与此同时,与会的我国官员有外交部长蕾特诺、司法人权部长雅松纳、劳工部长伊达、内阁秘书普拉莫诺·阿侬和印尼驻马来西亚大使赫莫诺。(Hermono)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