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

讨论互联互通 为投资者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为了恢复印尼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两国之间的贸易,我国已准备好重新开放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边界。
  佐科维周四(31/3)在茂物宫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James Marape)会面后在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也准备重新开放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边境,以恢复跨境贸易和边境地区人民的经济活动。
  佐科维还说,2021年两国贸易比上一年增长了87%,他对此表示欢迎。目前两国双边贸易额比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更高,这为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带来了希望,我相信仍有许多可以改进的机会。
  佐科维欢迎启动有关贸易和投资的可行性研究,以在印度尼西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之间建立潜在的贸易协定。他还提到签署协议为两国投资者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的重要性。
  佐科维解释说,为此,我已指派国企部长、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能源矿务资源部长、贸易部长、以及印尼工商会馆和企业家,近日内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贸易和投资访问。
  其次,佐科维认为,两国必须加强陆、海、空互联互通。对此,他希望印尼建筑公司有机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
  第三,佐科维说,在贸易领域和国防领域的合作协议将为两国军事合作开辟更多机会。这包括在我国国防工业领域的合作潜力。
  第四是在卫生领域的合作。佐科维强调,我国准备通过两国食品和药品当局与对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销售其产品感兴趣的印尼制药公司建立伙伴关系,以支持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卫生部门的努力。
  佐科维最后说,我们还讨论了两国之间的协同作用,以加强与南太平洋国家的合作,包括在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海洋事务、灾害管理等领域,这些都是太平洋群岛国家面临的挑战。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