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4日 第2022-03-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人权委要求军警与巴独立即停火

陶凡:停火之后才能进一步和平对谈

  【本报讯】全国人权委员会主席阿赫玛德·陶凡(Ahmad Taufan Damanik)主张政府、国军和警察及巴独武装犯罪组织(OPM)之间进行和平对谈,并立即实施停火协定。
  在上述提议中,全国人权委员会通过在巴布亚的代表处及雅加达总部,设法与支持巴布亚独立的关键人物及各国进行联络和沟通。
  陶凡于3月23日在雅加达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表明要达到的使命目标,首先是防止巴布亚再次发生暴力事件。如果大家能见面,我将对各方喊话,是否能立即停火促使我们进一步接近和平对谈的阶段?这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如可能的话,这意味着必须经过停火的阶段,各方一致同意互相亲和及进行对谈。”
  如今在巴布亚,不论是雅加达方面或支持巴独组织,仍以武器相持。陶凡声称,国军与警察已表示支持和平对谈的建议,虽然目前国军在巴布亚实行的军事行动及警察实行的Cartenz和平行动。
  他说:“我们也要求包括国际方面也协助相持各方须停止一切武装冲突,进入和谈阶段。如果各方一致同意的话,我们共同策划政府与巴布亚人物及巴独支持者所要对谈的议题,寻找解决的途径。”
  陶凡自承,他对雅加达与巴布亚进行和平对谈充满信心和乐观,此事将如在亚齐一样能实现。他说:“我作为亚齐的研究家及活动家长达十多年,甚至我的毕业论文是以亚齐独立为主题。当时大家都对亚齐和平表示悲观,然而事实上通过赫尔辛基协议能达到和平的最终目标。”(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