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第2022-03-23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中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举办座谈

周浩黎大使分享印中经济社会文化展望
周浩黎大使致词
苏德拉查总主席致词
杨可夫、Adarta Ongko Saputra、玛丽、吴明礼、吴家财、林吉元等在会上
苏庚(左起)、周浩黎、苏德拉查、哈里亚迪·苏甘达尼在主座上
张锦雄、陈炜贤、梁圆安、谢华安、郑鸿刚、谢明纯、韩达卡·森多沙等在会上

  【本报讯】3月2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LIT)在总部沙希德-苏迪曼中心大楼办事处会议厅举办座谈。
  特邀嘉宾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分享“印尼与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展望”,会上讨论了今后在印中经贸发展的相关事宜,期望周大使作为桥梁促进作用,并探讨更进一步合作及技术转移等问题。会上充满友好团结热情温馨的气氛。印尼前任驻华大使苏庚也参加了座谈。
  出席者有:印中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总主席苏德拉查、创会人苏干达尼博士公子,副总主席(印尼企业家协会主席)哈里安多、副总主席梁圆安、执行主席陈炜贤、副执行主席玛丽、总秘书长谢瀚贤、副秘书长杨可夫、副主席(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兼执行主席)张锦雄、名誉主席郑年锦公子郑鸿刚等。聚会遵照卫生规则协议进行。
  之前,总主席苏德拉查首席开场白表示,欢迎各理监事干部及嘉宾参与,今天也很荣幸请到我国驻华大使周浩黎莅临本会,分享他在中国任职期间的所见所闻,及印尼与中国疫情后的经贸展望。
  他说,“今天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近三年的第一次相聚。疫情前,我们LIT不仅在与中国经济方面的往来,同时也在社会文化合作方面进行交流,促进双方相互了解,消除猜疑,有利于两国人民。”
  周浩黎大使表示,印尼中国建交70年来,印尼和中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有力推动下,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高层交往日益频繁,各领域尤其是经济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虽然疫情大流行期间,印尼中国的贸易不受影响,进出口贸易不断增长。
  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密切两国关系来说尤为重要,因此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主要伙伴之一,多方面合作不断加强,在疫苗方面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周大使在中国走访了20多个都市。
  周大使最后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两国间政治和经贸关系有时会因全球化趋势和国际形势的影响而出现变化,而人文交流是支撑两国关系发展的强大基石。”本报记者明光报道/摄影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