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1日 第2022-03-2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86%国人对新冠病毒具抗体

内长:继续戴口罩抗体不能阻止病毒传播

  【本报讯】卫生部与内政部和印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FKM UI)大流行病小组共同进行的血清学调查结果显示,86.6%的我国人口对新冠病毒(SARS-CoV-2或Covid-19)有抵抗力。
  该调查于2021年11月至2021年12月进行,随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继续进行,对新冠病毒具有抵抗力的人数将继续增加。
  卫生部长古纳迪周五(18/3)在雅加达举行的血清调查结果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需要进行血清调查,因为这将被政府用作制定基于证据的政策的基础。
  这项研究的基础是测量有多少人口已经对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
  印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小组也进行了血清调查,组长Pandu Riono说明,群体免疫力是控制大流行病的基础。免疫力是通过系统性疫苗接种获得的,并且是在人感染新冠病毒后自然获得的。
  自这项研究于2021年12月结束以来,我们了解了按地区、年龄和性别区分,有多少人对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
  除了了解具有免疫力的人口比例外,还进行了一项血清调查,以了解全国人口的抗体水平。据Pandu说,抗体水平对于应对带有各种病毒变体的新冠病毒大流行非常重要。如果一个人体内的抗体水平足够高,就可以降低这种大流行病广泛传播的风险。
  血清调查是针对9个省和47个市县的集聚区,以及25个省和53个市县的非集聚区进行的。
  集聚区有514个村庄,目标是收集1万280名居民的血清样本。然而,实际收集了大约92.8%或9541名居民的样本。
  而在非集聚区有580个村庄,目标是收集1万1600名居民的血清样本,实际只收集到93.6%或1万969名居民的样本。
  另一位研究人员伊万(Iwan Ariawan)说,即使人们有新冠病毒抗体,但他们仍然会被感染,只是病情严重以致死亡的风险将大大降低。
  据他说,如果我们看看在2021年11月和12月的情况,在未检测到新冠病毒且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73.9%的人群已经有抗体。
  另一方面,爪哇-巴厘地区有抗体的人口比例较高,即91.3%,而爪哇-巴厘以外地区则达到84.1%。
  在爪哇巴厘岛以外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抗体比例达到74.1%,而爪哇巴厘岛这一比例达到73.2%。
  与此同时,内政部长迪托表示,抗体并不能阻止病毒传播,但可以预防有死亡风险的严重疾病。
  迪托建议人们继续戴口罩,因为可以防止新冠病毒广泛传播的方式是戴口罩。(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