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穆尔多科府会已决定迁都至东加省

呼吁搁置分歧 共同实现伟业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强调,努山达拉新首都(IKN)的搬迁已是最终决定,不需要再辩论。他表示,IKN迁移到东加省已成为政府和国会之间的共同决定,这体现在关于IKN的2022年第3号法令中。
  穆尔多科在周四(17/3)的新闻稿中说,IKN的搬迁是最终决定,让我们搁置分歧,共同实现这一伟大的理想。
  穆尔多科表示,迁移IKN的决定经历了漫长的过程,直到最终制定了一项法律并成立了IKN授权机构作为其实施者。还准备了各种衍生规则,作为落实搬迁工作的法律依据和参考。为此,需要各方的支持,以便IKN权威机构可以在时间的流逝中专注而平静地工作。
  他还说,开发IKN 需要的是各方的支持,而不是辩论,因为这是为先进的印度尼西亚建设世界城市的问题。
  穆尔多科明确表示,IKN的迁移是为了结束几十年来一直存在的爪哇岛与外岛之间的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同时也是对未来挑战的一种回应,尤其是面临全球变暖的威胁,这对环境和社会状况造成了严重影响。
  穆尔多科表示,全球变暖的影响正在发生,这可见于海平面上升和作物歉收的现象。有鉴于此,现在正是印度尼西亚通过搬迁IKN和建设基础设施来改善环境的正确时机。穆尔多科说,我们需要以智慧森林城市概念来建设IKN新首都,这样就可以向世界展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努力改善环境。他强调说,让我们想想未来,不要因为对未来漠不关心而给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一个充满灾难的印度尼西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