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6日 第2022-03-16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巴厘岛最美村庄(系列七)——普拉加

Idd Bagus Oka Jenjaya(右一)和村民讨论“Biji Fresh_Fresh_项目项目
本报记者在观测芦笋
Plaga酿酒基地
Ketut Susilo先生展示优质的香草
普拉加桥
Nungnung瀑布
芦笋基地
热泉

  或许此村庄的名字对大部分的游客或印尼人都似乎带些印象,因为这是巴厘岛本地一款葡萄酒的品牌- Plaga葡萄酒的酿造基地。此村庄位于巴东县的北部独特不仅有着“只进不出,不连其它村”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外加独特的地势和温度,展现着与众不同的生态之美。
  1.高端农作物培植
  在此村强调以经济利润为主的生态农业,占地近10公顷的香草可一年在8月收成一次。据当地农民Pak Ketut Susilo先生谈到,晒干一吨左右的香草主要出口日本或美国的高端餐饮店作为烹饪配料或甜点风味添加剂。干香草一般在世界市场交易的价格 近 Rp.2000.000 Rp.4.000.000/公 斤 ( 约1000 -2000左右),有时候如品质上乘质可达到近Rp.10.000.000(约5000元)。普拉加受有自然条件的恩泽,在印尼也是香草主要的生产基地。此外,另一个高端蔬菜 — 芦笋也每日可收成约60公斤,但主要供应巴厘岛的酒店和餐厅,同时根茎用来猪牛最佳的营养饲料。来自马斯的Idd Bagus Oka Jenjaya先生目前联合此村的近30多户人家筹划农场直接到餐桌 的“Biji Fresh”的 项目,希望跳过超市等二手经销商的“点对点”交易能为当地人民带来最直接和最大化的收益。
  2. 巴 厘岛最长桥头
  巴厘岛不仅以海滩闻名于世,如沙努尔海滩、库塔海滩和梦幻海滩,还有如神鹰文化广场文化和海神庙等;但几乎很少人听过有着一个连接巴东、邦利和布勒楞三县的“亚洲第一高桥”— 邦空桥(Bridge Tukad Bangkung),其又称普拉加桥,于 2007年 4 月 28 日由苏西洛总统诺主持落成典礼。此桥立柱高达71.14米,地基深达41米,取代了连接登巴萨、桑格、金塔马尼及邦利的旧行车道。
  站在桥头远看绿树成荫,森林葱茏,山峦叠嶂的景观让人耳目一新。附近有大量来自爪哇的人民来此开了些餐馆,不妨在欣赏桥边美丽的风景之时,享受一份美味的爪哇美食及品尝一杯正宗的普拉加咖啡。
  3.竹林徒步寻热泉
  走遍巴厘岛的中部往往可不经意挖掘一处瀑布,但在此有个叫Nungnung的瀑布和热泉融为一体的妙地。但如去拜访还是比较考验体力:几公里蜿蜒曲折的竹林徒步还有数百个阶梯挑战,随着瀑布倾泻而下的声音徒步前往一般20-30分钟可至目的地,但其有着最美的原始风景和最为纯洁的空气。到达之后建议先在热
  泉前用几滴水铺洒头顶进行“净化之旅”,然后在身后高达几十米的瀑布下用泉水洗脸将顿时感受那份从头至尾的清凉喝爽快!
  4. 普 拉加葡萄酒
  虽然印尼传统上不是一个偏喝葡萄酒的国家,但也在逐年变得流行。普拉加葡萄酒(Plaga)就是发酵和装瓶于此村,打造出多款清淡、热带和俏皮的年轻果体的葡萄酒。Pablo Gonzalez和Jordi Sanvincen两位著名的酿酒师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不仅为印尼市场带来本地市场愉悦新鲜、价格实惠的葡萄酒,同时也增加了村民的工作机会。
  普拉加葡萄酒目前共分5款,偏酸味的长相思,更多果味的霞多丽或浓郁的的赤霞珠,或饭后带有浆果味道的甜酒或起泡酒。在拜访此美丽村庄的同时,不妨也小酌一杯来感受此村庄透出的那份自然和悠闲的田园风光。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