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俄官员:俄乌若达成协议

或需联合国安理会批准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司长伊利乔夫表示,俄罗斯不排除莫斯科与基辅之间或达成的和解协议将需要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批准的可能。
  他称:“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具体协议,谈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正式确定这些协议的决议还为时尚早,虽然不应排除这一事态发展可能。”
  同时,他强调,虽然明斯克协议也获得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批准,“但这对乌方执行协议的情 况 没 有 造 成 任 何 影响”。
  他说,自明斯克协议签署的那一刻起,乌克兰当局就公开宣布其“无足轻重”,并补充说,基辅不想履行协议,断然拒绝与顿巴斯进行直接对话。而这导致了明斯克协议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一个“无意义”的协议。
  当地时间2月24日,俄罗斯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此后,俄乌代表团于2月28日、3月3日和7日在白俄罗斯境内进行了三轮谈判。俄乌双方称,第四轮谈判将于当地时间1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日前表示,比较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在谈判开始时和今天的立场,可以说有重大进展。对话中的进展可以发展到双方达成共同立场并签署文件的情况。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