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确诊新冠

韩国日增确诊连续三天超30万例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20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56908767例,累计死亡病例6041077例。
美洲: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确诊新冠肺炎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奥巴马表示,他和夫人米歇尔都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接种了加强针。米歇尔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当地时间3月13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7时21分(北京时间3月14日5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9523228例,累计死亡967720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14720 例,新增死亡 562例。
欧洲:德国累计确诊突破
  1700万例
德国疾控机构1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截至当天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已突破1700万,达17141351例;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首次突破1500。
  虽然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但从春季开始一周内,德国公司将适用更宽松的防疫规则。德国联邦劳工部的条例草案中规定,雇主应自主评估病毒风险,并确定相应的防疫措施。该条例预计于3月16日在联邦内阁通过。
  德国工会联合会(DGB)警告,不要疏忽工作中的防疫措施。“从3月底开始,职业安全无论如何都不能成为员工私事。”该联合会董事会成员安雅·皮尔(Anja Piel)表示,新冠大流行还未结束,因此应尽可能居家办公,继续通过有效方式,减少接触和感染风险。与此同时,员工在公司办公也必须受到保护:室内空间佩戴口罩,通过定期检测紧密监控感染发生。相关费用须由雇主承担。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13日的统计,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422 例 ,累计确诊23514144例;新增死亡病例29例,累计死亡140572例。
  目前法国共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20917人,其中重症患者1855人。
  当地时间3月13日,希腊议会议长塔苏拉斯确诊新冠肺炎。根据希腊议会公告,塔苏拉斯通过快速检测发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目前症状轻微,将遵循防疫规定进行自我隔离。
  亚洲:韩国日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超30万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309790例,累计确诊6866222例。单日确诊病例已连续三天超过30万例。韩政府预测,由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这波疫情将于本周触顶,届时日均确诊病例将达29.5万例至37.2万例,重症病例将保持在2000例左右。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13日报道称,该国卫生部预估,在下周开学以前,通过国家儿童新冠免疫计划(PICKids),全国儿童接种疫苗的覆盖率将达到50%。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里表示,目前已接种疫苗的5岁至12岁儿童仅占32%,但人数在不断增加。他呼吁家长不要再持观望态度,应立即为孩子注射新冠疫苗。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13日报道,日本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949例,新增死亡病例90例;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81440例,累计死亡病例26174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称,该国1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701例,时隔一个月重新回落到1万例以下。
  当地时间3月13日,根据蒙古国政府副总理下达的指示,从2022年3月14日起,蒙古国不再要求入境人员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快速检测。          
   大洋洲:汤加首相确诊新
  冠肺炎据汤加媒体13日报道,汤加首相肖西·索瓦莱尼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居家隔离。
  报道援引汤加首相办公室12日发表的声明说,索瓦莱尼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症状轻微,他将和家庭成员按照卫生管理条例进行13天的居家隔离。首相办公室说,索瓦莱尼此前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疫苗。在隔离期间,他将继续行使首相权力。索瓦莱尼在声明中呼吁汤加民众继续接种疫苗,并对新冠病毒保持警惕,遵守防疫措施。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