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林郑月娥:首批75名内地医护人员

14日到港参与治疗新冠病人

  中新社香港3月1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表示,中央正式分批派出内地医护人员来港参与治疗新冠病人的工作,首批75名内地医护人员14日到港。另外,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协助下,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已购入足够数量的两款新冠口服药,首批辉瑞口服药亦将于14日到港。
  当日,林郑月娥与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及香港医学专家许树昌、孔繁毅共同出席于特区政府总部举行的记者会。
  林郑月娥宣布,中央将正式分批派出内地医护人员来港,首批75名内地医护人员于14日到港,本周内将再有300人的内地医疗团队抵港。
  她指出,为提升医管局的治疗能力,特区政府早前向中央提出请求,请中央派出内地医疗团队来港支援,上星期已有来自广东的16人来港考察及对接。她感谢中央的“有求必应”,亦感谢所有参与治疗新冠病人的组织和人士,以及前线医护人员等。
  另外,林郑月娥还表示,在特区政府协助下,医管局已成功购入相当足够数量的两款新冠口服药,包括默沙东及辉瑞药厂的口服药。她透露,默沙东的口服药已全数来港,并已在应用中;辉瑞药厂的首批口服药将于14日到港,其他批次将于未来两、三个月运抵香港。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