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以中国为跳板对他国实施网络攻击

赵立坚:这是真正的“黑客帝国”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日前检测发现,2月下旬以来,中国互联网持续遭受境外组织网络攻击,其通过攻击控制中国境内计算机,进而对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进行网络攻击。经分析,这些攻击地址主要来自美国,也有少量攻击地址来自德国、荷兰等国家,87%的攻击目标是俄罗斯。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这些数据证明,美国是真正的“黑客帝国”。中方对来自美国的、利用中国为跳板对他国实施网络攻击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这再次表明,中国是很多国家黑客攻击的目标。
  在当前乌克兰形势下,上述行为可能产生误导国际社会,散布虚假信息的不良效果。我们注意到,美政府前高官不久前公开呼吁对俄进行网络攻击。我们不清楚美国政府在其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此类活动与美长期以来在网络领域抹黑中国的做法之间是否存在某种联系。中方敦促美方在网络空间采取更加负责任态度,立刻停止此类恶意网络活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