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B7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不现实的梦

  说到梦想,通常的答案会是医生、警察、老师、明星、演员、歌手等等。我的梦想有点特别,我想当一名药学家。
  这个梦想源于我的家庭和奇妙的好奇心。我的爸爸是医学院毕业的,所以他经常会和一家人分享他曾经在医学院的生活。爸爸那些有趣的经历,令我从小就对医疗领域产生了兴趣。不过我却并不怎么想要当医生,反而对药物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从小就对很多事物充满了好奇心,一旦我对某些东西产生兴趣,我便会一直去寻找关于信息。药物学家正是需要这样的钻研精神,不断地研究并发现新信息。对很多人来说,这份工作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工作,很少放假,而工作压力很大。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我的世界 ,我对这份工作非常感兴趣,非常热爱这个职业。我会为了实现我的梦想而努力。
  除了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我还有一个药物科学的梦想。那就是开发一种革命性的药物来消除世界各地的疾病。虽然这个梦想不太现实,但我相信通过努力,一切皆有可能。这个目标背后的原因是,因为我看到每天都有很多人被病痛折磨,有些人躺在病床上等待死亡的到来。我希望通过创造这种“革命性”药物能够消除人类的痛苦。虽然这个目标遥不可及,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会努力学习,同时通过做慈善、做义工等为这个世界贡献微薄的力量。
  我知道很多人会嘲笑我的目标,告诉我如果这个梦想或目标是不现实的。所有人,请期待吧,请你见证。我一定会创造一种革命性的药物,并将改变医学领域的运作方式。

Bina Bangsa School PIKS
作者:何晨光
Xavier Frederic Ho
指导老师:王亚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