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准备讨论某种“非北约模式”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近日,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David Arakhamia)在接受采访时说,从北约国家得到的回应是,未来5年或10年,北约并未准备好讨论让乌克兰加入该组织这一问题。
  他还表示,乌方不再致力申请加入北约,准备讨论某种“ 非北约模式”。比如不仅与俄罗斯进行双边讨论,也与其他伙伴进行讨论。
  据此前报道,乌克兰多年来寻求加入欧盟和北约,2019年将加入欧盟和北约作为国家基本方针写入宪法。
  近日在乌克兰局势突变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月4日表示,北约不会直接参与俄乌冲突,因此也不会应乌克兰要求在其上空设立禁飞区。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保卫北约成员国的安全。他呼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当地时间3月5日,乌方代表团确认将于7日举行第三轮俄乌谈判,会谈地点仍在白俄罗斯。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