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准备就绪迎G20 持续发展仍为重

——访G20边会城市拉布巴焦旅游权威机构主席莎娜女士
莎娜女士
传统家庭工艺坊及创始人margaretha Subekti(左)
采访中
首家弗洛雷斯中文培训学校Politeknik eLBajo Commodus
G20官方指定花园式酒店
  Sudamala Komodo
传统印尼特色菲尼斯Phinisi帆船
拉布巴焦海港一览

  拉布巴焦是座无比幸运的城市!在2018年在印尼政府为加快整体国家综合旅游业的发展之际,被划为"国家级超级优先发展目的地",涵盖11 个行政区和科莫多生物保护区近 400 公顷的综合旅游区;此外,自今年3月份起将陆续近有10多场G20边会在此展开进行。近日,《国际日报》记者专程前往专访弗洛雷斯拉布巴焦旅游 权 威 机 构 BPOLBF(Badan Pelaksana Otorita Labuan Bajo Flores)主席莎娜(Shana Fatina)女士,就G20准备情况,近期旅游业发展计划和重点进行咨询。
  问:您是否可谈一下今年印尼作为G20主席国的重点工作和拉布巴焦的一些准备进展?
  答:印尼作为今年G20主席国,充分认识到世界经济仍受到疫情的影响,希望鼓励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实现更强劲、更可持续的世界。以“一起恢复,恢复 更 强 (RECOVER TOGETHER ,RECOVER STRONGER)”作为主题,毋庸置疑将健康作为优先讨论的事项,同时围绕全球卫生架构、可持续能源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的 3 大核心问题。拉布巴焦作为边会城市,也希望在未来旅游业的发展上更多结合数字经济来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的发展。此外,还会对文化饮食的宣传和清洁水源的短缺等进行重点的交流。读者如需了解更多G20会议详情,请登入网站http://g20.org/calendar/。
  问:在未来两年之内,对此城市有何展望?
  答:拉布巴焦在近几年飞速发展之中,需时刻秉承可持续发展和多种生态化理念;同时,东努省拥有整个印尼最为丰富的太阳能,因此需要更多发展和利用绿色能源。此外,继续成立研究自然和人类的研究所,整理一些尤其是关于文化和世代流传下的智慧型的档案文库;最后,如更快发展拉布巴焦所在岛— 弗洛雷斯的整体旅游业,急需在岛屿的东中西部分修建海港和小型机场,以便未来游客更为便利的游览观光。
  问:对于未来中国游客在拉布巴焦旅游,您能否推荐三至五处?
  答:首先,海湾区的商业街 Jl Soeharto Hatta 可感受篷勃的餐饮酒吧文化,同时也可以一览无余美丽的海湾岛屿之景及印尼特色传统三角帆船 — 菲尼斯(Phinisi);其次,一定要前往 Puncak Waringin 创意中心去感受当地传统艺术,如乐器、纺织、绘画等传统文化;此外欣赏来自Melo村最悠久的Caci 鞭战斗舞:一般由两位男舞者,用鞭子和盾牌作为为武器互相争斗,代表了英雄主义,敏捷,美感,向上和纯洁等多种教义;最后,当然不能错过去参观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蜥蜴 — 科摩多龙。
  拉布巴焦蓬勃坚持发展健康旅游,创意经济和注重生态发展的同时,也设立了中文培训及旅游职业培训等随时迎接世界游客的到来,将定称为下一站世界热门的旅游之地! 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