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爪哇巴厘确诊病例大幅下降

卢虎:大雅加达和大泗水可实施二级PPKM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于3月7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声称,我国单日新冠病例在最近几天大幅下降,在爪哇及巴厘两岛各地疫情有所改善。他说:“上述新冠病例下降趋势出现在爪哇及巴厘两大岛屿的全部省区。”
  卢虎表示,单日新冠病例急剧下降,也伴随着在雅加达、万丹及巴厘出现死亡率降低的现象。同时在近期内估计其它省区会出现同样的情形。此外,在医院的床位占用率(BOR)也持续减少。他说:“除非是在日惹,但我们估计在未来数天会下降。”
  疫情有所改善促使政府宣布多个市县区恢复二级社区活动限制(PPKM),如在雅加达及其周边区、大泗水市。
  尽管如此,卢虎提醒社会民众仍须保持谨慎。因根据谷歌移动数据资料,在最近一周内出现高度的公众流动。因此除了严守防疫卫生规程,卢虎也要求公众尽立即接种疫苗。他说:“所有的努力有必要获得民众的良好参与,并支持政府在这一向以来持续提供的合格教育,以使大家与新冠病毒共存,而不是仅发出口号而已。”
  如悉,最近印尼的新冠疫情开始显示降低的现象。如悉,最近的单日新冠病例的增长仍超过2万例,然而比两周前的病例已有下降的趋势。
  另一方面,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称,爪哇-巴厘以外10个省区已度过新冠疫情峰值时期。上述省区计有北苏省、巴布亚省、苏南省、南苏省、苏北省、东加省、苏西省、廖群岛省、楠榜省及廖省。
  艾朗卡于3月7日通过线上评估PPKM的结果说:“疫情仍上升的是在西加省及东努省。”
  根据单日的确诊病例,在爪哇-巴厘两地也显示出下降的趋势。艾朗卡表示,今年3月6日在爪哇巴厘的单日病例增加8158例。2月23日的单日确诊病例共1万9807例。他说:“确诊病例峰值是出现在2月23日。至于活跃病例的峰值出现在3月3日,共18万3482例。如今3月6日共17万1217例。”(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