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第2022-03-07期 >> 第A6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慈济中学中文部新学期风貌

我的宠物-口语任务
网上虚拟宠物商店

  一眨眼新学期已经开学一个月了,老师和学生们都过得非常充实,说充实是因为大家体验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在这一个月当中,中文部的老师们自始至终都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着自己心爱的教学工作,为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老师们都作出了很多的努力。
  在备课方面,老师们都积极参加了高质量的教学培训活动,仔细听,认真记,领会培训实质。然后根据要求,提前备好课,写好教案。备课时,老师们都认真钻研教材,一些新老师还会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请教。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为了上好每一节课,大家还上网查资料,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为了让学生能更直观地感受所学的知识内容,大家还会不断地完善课件。
  在上课方面,老师们都会做好课前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上课时老师们都会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老师们还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培养他们的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在学习宠物的课程中,有的老师会给学生布置与教学内容相关的口语任务,比如,让学生录音介绍他们的宠物。在做任务的过程中,老师会为大家提供参考图片,并设置时间提醒。这大大增加了任务的趣味性,并且提高了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也有老师会带学生去线上虚拟宠物店买宠物,在买宠物的过程中,学生既复习了生词,又练习了相关语法,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口语能力。
  在作业方面,中文部的老师们精心安排了每一次作业,老师们理解学生的课业压力很大,所以在作业方面尽量做到有的放矢,让学生在每一次的作业中都能收获满满。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老师们付出的是汗水,然而我们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充实,一份份沉甸甸的情感。老师们用心去教诲学生,用情去培育学生,笔者相信,慈济中学中文部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慈济中学中文部
  老师:赵宇阳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