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5日 第2022-03-0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东电上诉被驳回 福岛核事故避难居民

将获14亿日元赔偿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储水罐。

  中新网3月4日电综合日媒4日报道,围绕因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而避难的居民们要求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赔偿的3个集体诉讼,日本最高法院第2小法庭做出了驳回东电几乎所有上诉的决定。
  据此,共计约3600名原告将获得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70万元)的赔偿。
  报道称,3个集体诉讼分别为,福岛县和邻县的受灾者提出的福岛诉讼,前往千叶县的避难者提出的千叶诉讼以及去往群马县避难的群马诉讼。
  福岛诉讼要求赔偿10.1亿日元,千叶诉讼要求赔偿1.2亿日元,群马县要求赔偿2.7亿日元。
  日本政府和东电负担赔偿款的比例,将通过最高法院作出最终判断。据报道,日本福岛核事故即将过去11年,日本全国的法院仍有约30起同类诉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