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4日 第2022-03-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尤托将军称俄罗斯受制裁

应提防国军某些军事武备或配件受影响

  【本报讯】海军参谋长尤托·玛戈诺(YudoMargono)上将提醒称,我国主要军事武备也有来自俄罗斯的配件,由于莫斯科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来自俄罗斯的军备或配件可能会受到制裁。不少国家可能向俄罗斯实行多方面的制裁行动,主要是针对国防工业包括购置主要配备武器配件方面。
  尤托于3月2日在芝朗卡(Cilangkap)海军总部就上述可能性表示,我国有必要采取预估的步骤,以防止所购置的武器配件,因俄罗斯遭各国制裁后出现的风险或后果。
  他说:“我们仍使用在其运作活动,我们不会因俄罗斯要与哪个国家开战而受到影响。问题是我们已购置上述主要武备并已属于我们的权利。”
  尤托也强调,总的来说,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武装冲突并未影响我国武器的运用。他说:“我们的武器确实来自许多国家制造的,如荷兰、俄罗斯,最近来自德国的39艘军舰,包括我们的许多武器都是外国制造的。当然这一切都没有影响,我们仍在运用中。”
  尤托自承,他不知那些从俄国购置的主要配备武器配件是否仍在进行中,因为这是国防部安排购买的武器。
  与此同时,有关地缘政治问题仅限于内部讨论的事项。尤托表示,国军会持续紧密观察俄罗斯与乌格兰冲突的事态发展。他说:“特别是关于该战事如何发展,此事将成为我们的讨论问题,我们当然不能公开发表。”
  据了解,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大规模攻击乌克兰后,莫斯科成为西方国家纷纷制裁的目标。这一系列的制裁范围是从经济、金融、政治到国防领域。进行经济制裁的国家计有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及欧盟。(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