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4日 第2022-03-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3月1日总攻势名留青史

马福称总统决定书仅载明核心人物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表示,关于国家主权执行日的2022年第2号总统决定书不是历史书,因此许多参与者的名字没有被列入。
  尽管公众知道苏哈托于1949年3月1日在日惹的总攻击中发挥了作用,但马福还是传达了这一点,以回应总统决定书中没有包括苏哈托的名字的争议。
  马福在周四(3/3)的视频声明中说,1949年3月1日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在历史书中提到很多人的名字,但这不是历史书,它只是说明这一天是国家主权执行日。
  马福解释说,只有作为1949年3月1日总攻势发起者和推动者的人物才包含在2022年第2号总统令的序言中,即苏加诺总统、哈达副总统、国防部长哈芒古布沃诺九世苏丹和苏迪曼将军。
  马福承认,苏哈托的名字没有包括在上述总统决定书中,就像其他在1949年3月1日总攻势中发挥作用的人物的名字一样,例如Abdul Haris Nasution和Wiliater Hutagalung等。
  据马福说,这类似于《印尼共和国独立宣言》的文本,该文本仅由苏加诺和哈达签署,尽管解放印度尼西亚的努力是由数十名印尼独立筹备工作组(BPUPKI)成员争取的。
  马福补充说,3月1日总攻势是决定性的一天,本来只提到核心的发起者和推动者,并无意消除苏哈托的角色。尽管总统决定书中没有提及,苏哈托参与1949年3月1日总攻势的历史痕迹不会消失。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关于国家主权执行日的2022年第2号总统决定书一直备受关注,因为它没有包括苏哈托的名字。
  该条例规定将主权执行日定为3月1日,指的是1949年3月1日的总攻,被公认为涉及苏哈托的形象。
  根据历史记载,1949年3月1日的总攻势是哈芒古布沃诺九世苏丹发起,由大统帅苏迪曼将军下令,并得到苏加诺总统和哈达副总统的批准和动议。
  总攻势得到了印尼国民军、印尼国家警察、人民自卫队、以及印度尼西亚民族所有其他组成部分的支持。(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