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B5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巴厘岛最美村庄(系列六) —— 马 斯

  “爱之园”设计师Ida Bagus Oka Genijaya
家家户户以木雕为生
著名的宝宝雕像
巴厘岛最大健康养生馆施工现场
Biji公共图书馆

  马斯村(Mas)距离世界闻名的“文化村”——乌布仅5分钟车距,虽被乌布的巨大名声所遮掩,但自1930年代早以被国内外游客认为是整个巴厘岛的木雕中心。在马斯主大街(Jl Raya Mas)行走,接二连三可随处可见路边开设的木雕工坊和家庭式的展览室。
  2022-2023年马斯村将继续秉承以手工艺术和教育文化为重点,全面打造以下项目来从重振旅游业,拉动经济的腾飞。
  1.首家公共图书馆
  坐落于马斯主大街的种子世界(Biji World),是一处集教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培训基地和艺术画廊。其不仅有着整个印尼配备最为完善和顶尖的录音棚;同时,共计120平方米的两处图书馆空间即将在下个月对公众免费阅读开放。尤其是儿童和学者们将有机会坐在舒适明亮的室内空调房中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如果您身边有多余的图书,不妨也去捐赠和分享。除此之外,此社区还可定期提供各方面的知识课程,如有机咖啡和蔬菜的培植,如何利用当地食材和物料进行更好创新等。这也就是此“种子世界”社区名字的由来,也印证了刻在墙上巨大的宗旨“为明天播种(Plant the Seeds for tomor-
  row)”。
  2.最大健康养
  生馆
  马斯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巴厘最大的伊顿健康养生馆(Bali Eden Wellbeing Center),联手世界养生中心的乌布再此推动“乌布-马斯 精 神 养 疗区”。此占地3公顷的巨大养生馆将打破提供传统瑜伽、水疗住宿等项目,更多注重推广和开设世界养生之道的课程,当然肯定包括中国一些针灸和印尼传统的疗法。希望作为瑜伽中心之地能为整个印尼和其他国家地区可培训输出更多的养生培训师。
  3.露天舞台“爱之园”
  巴厘岛得天独厚的天气,尤其是长达半年的旱季(一般九月到三月),几乎很少下雨但有着25-30度适宜的温度,特别适合露天舞台的演出。马斯村目前正在打造的露天舞台“爱之园”(Kebun Cinta )位于Jl Ambarwati No.1 ,离乌布石头桥休闲俱乐部(Titi Batu Ubud Club)仅步行之遥。此占地1公顷的“爱之园”舞台,计划将在今年8月对外开放并在11月汇集Michael Franti等世界顶级歌手,上演一场世界级的音乐盛典。围绕着“爱之园”的河流目前也正在邀请法国专业治理河流专家团来进行考察和清理。此河域将会成为巴厘岛最为清澈的河道,并以此加强和督促整个巴厘岛的水域清理。
  4.森林行径10公里
  马斯村管理层认为行走在森林,自然景观能带来更为愉悦的心情,才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冥想和激情工作的热情。因此,10公里的休闲步行路线目前已基本完工,其始于Pelangi国际学校后的一片竹林,穿越一些稻田和小桥流水等景观,且大部分区域有水泥覆盖,因此适合各年龄漫步畅走。
  5.婴儿雕像大恩泽
  前往马斯村,定不会错过位于Sakah Raya和Jl Raya Mas十字路口的巨型Brahman Lelare婴儿雕像,由马斯出生但已过世的精神领袖Ida Bagus Putra先生打造,其象征着此村民对生命繁衍对期望。经常可见来自巴厘各地区,甚至是整个印尼有生育问题的夫妇来此来祷告,祈求能尽快得子。作为虔诚的印度教人,马斯村人认为任何未来的工程和项目必须有大型的仪式和祷告。因此,目前各牧师们正在讨论择选最佳良辰吉日来进行历史规模最大的7晚8日祷告庆典,同时也会对巴厘婴儿雕像进行整修。
  马斯村有非常详尽的官方网站 —https://desawisatamas.com,如有兴趣可直接登录网站查询相关方面的信
  息,也希望未来的“模范村”能为周边的村庄带来更好的导向作用。
  本报记者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