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最高法院特别大会演讲

努力减少法律障碍 为民提供公正司法程序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希望最高法院在面临各种法律障碍时,能坚持努力解决问题。此外,他也希望最高法院持续不断为弱势群体提供公正、透明化的司法程序。
  佐科维总统于2月22日在国家宫通过线上方式为2021年度最高法院特别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我们希望最高法院继续努力减少法律障碍,为加速经济发展作出战略性的努力。”
  上述努力就是通过简单的诉讼机制加速处理民事诉讼案,推动及执行具体的及一致的决策。同时希望最高法院坚持为妇女、儿童及残疾人士,通过服务法规在各级法院加强提供人们需要诉求的机会。
  佐科维声称,按照以上的步骤行事,政府深信由最高法院树立有效的法律制度体系,将实现繁荣福利和稳定的社会,并加强民主制度及加速促使我国走向先进的转型过程。
  佐科维强调称,最高法院作为公正司法的维护者,为支持我国与时俱进转型是至关重要的事,即为社会民众提供明确的法律制度作出具有重要意义的决定。
  他说:“最高法院应向业界及投资家提供公正和明确的法律规定、致力保护国家资产及其它公共资产、促使那些损害正义感的贪腐分子及法律黑手党感到惧怕。”
  此外,最高法院也须采用其它取代方式来解决案子,以减轻法院的负担。最高法院方面以调解方式来处理和解决纠纷案,并向涉案的犯者、受害者及有关方面提供专业的对话形式。佐科维说:“体现透明的及可信任的执法方式,以实现公正的司法理念。”(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