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新首都将成为环保城市

候选管理人包括钟万学和里德宛等五人选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透露了新首都(IKN)努山达拉的概念,预计将建成一座环保城市。据佐科维说,IKN的发展将有一个大概念,即一个智能森林城市,周围环绕着美丽的绿色森林,采用现代技术。
  佐科维周二(22/2)在Nasdem大厦落成典礼上发表讲话时说,大概念是一个智能森林城市。大量的绿色植物和森林。一切都由现代技术管理。
  佐科维透露,政府已经启动了实现智慧森林城市概念的技术。首先,IKN 区域的70%必须是绿色区域。他说,我们在IKN发起的项目中,70%的区域必须是绿色区域。一定是这样。
  这位前雅京省长接着说,政府也提出了一个概念,即IKN的大部分交通工具是公共交通,而不是私家车。他表示,在IKN 80%的车辆是公共交通,由绿色能源提供支持,因此,城市规划者估计人们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需要10分钟。
  此外,佐科维还声称政府将在IKN环境中优先考虑行人。除了行人,政府还优先考虑使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人,然后是公共交通工具。
  佐科维说,对于那些喜欢步行和骑自行车的人,请搬到IKN。如果你喜欢开车,尤其是化石燃料的汽车,就不要搬到IKN。
  佐科维总统还说,新的国家首都(IKN)管理局负责人将在未来几周内宣誓就职。
  他强调说,IKN 当局负责人不会来自政党,而是非党派人士。佐科维1月19日在国家宫与大众媒体总编辑会面时提到了一些关于有机会成为IKN 管理局负责人的标准。
  据媒体报道,佐科维提到的标准是那些具有建筑师背景并具有领导该地区经验的人。当被问及具有这种背景的人是否是巽达族时,佐科威说这是他的希望。
  这三个特征对应在西爪省长里德宛身上,这位被大家称为埃米尔的人除了有领导该地区的经验外,还被称为建筑和城市规划专家。
  他设计过的建筑物包括万达亚齐的海啸博物馆和新加坡的滨海湾海滨总体规划。
  除了里德宛,还有4个人选也被称为IKN管理局负责人的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前雅京省长钟万学、前外南梦县长Abdullah Azwar Anas、前国家建设计委部长 Bambang Brodjonegoro、以及Wijaya Karya公司总经理Tumiyana。(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