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2日 第2022-02-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把大流行病化为地方流行病

政府加速为老年人接种第二和第三剂疫苗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透露了几项计划,以实现新冠病毒大流行转变为地方性流行病。地方性流行病是一种在一个地区或一群人中传播的疾病。它是恒定的,或者说该疾病在人群或某个地理区域中很常见。
  为了转变成地方性流行病,政府做出了许多努力。其中之一是加速接种第二剂疫苗和加强剂(第三剂),特别是针对老年人。
  卢虎周一(21/2)在线上关于社区活动限制(PPKM)评估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实现把新冠病毒大流行转变为地方性流行病,我们正在加速为老年人接种第二剂疫苗和加强剂。
  为此,他还要求当地政府和工作人员积极进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地为已收到通知的人接种加强疫苗。此外,他还要求已接种第二剂疫苗或在六个月内接种过完整疫苗的人立即前往疫苗接种站。
  他还透露,从大流行病到地方性流行病的过渡过程是通过考虑健康、经济和社会文化指标分阶段进行的。此外,过渡过程也将适用于预防原则。
  卢虎说,昨晚我们与专家、流行病学家和卫生部门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从而得出这一结论并继续评估未来的流行状况。
  他还解释了政府用作流行前状况基础的几个指标。其中包括高水平的社区免疫力、使用世界卫生组织的低病例数指标,以及充足的卫生设施和积极监测的应对能力。
  此外,地方性流行病的前提条件是发生在一个较长且稳定的时间跨度内。卢虎说明,从大流行病过渡到地方性流行病的概念将由各个领域的专家和专业人员作出解释。
  另一方面,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透露,有8 个省份的第二剂疫苗接种率仍然低于50%。这八个省是南加里曼丹、北苏拉威西、中苏拉威西、西苏拉威西、北马鲁古、亚齐、西巴布亚、马鲁古和巴布亚。
  艾朗卡周一(21/2)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另有3个省份首剂疫苗接种率低于70%,即马鲁古、西巴布亚和巴布亚省。
  他还透露,在爪哇-巴厘岛以外的所有地区,加强剂疫苗或第三剂疫苗的接种率仍低于10%,对于老年人的疫苗接种覆盖率,艾尔朗卡透露,有七个省份的实现率低于60%。另有25%省份的实现率低于60%。(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